柊晴瑜

【云瑜】意外的相逢

上一棒@执花以赠周瑜 

下一棒@燕行舟 



我写的剧情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我们到这里来干什么?”


“上周的报告你不是也听了吗,这片海域附近可能有人鱼出没耶~没准下面还会有什么龙海王宫呢。”


“……动画片看多了吧……你昨天和我说的不是实地考察吗?”


“对啊,考察到底有没有人鱼嘛~”


……真是上贼船了。


看着挤过去的人群,赵云转身又回到船仓:“下次说清楚点啊……”


作为一个在内陆长大的孩子,赵云一直都想研究自己没见过的海洋生物,最后也去做了海洋学家,他对于实地考察一直都很感兴趣,但不代表他对这种天马行空一般的理论感兴趣。在他的认知中,人鱼这东西就是在童话或者小说里才会出现的,为什么真的会花时间在找人鱼上……除非真的让他看见过。总之在他亲眼看到人鱼之前,他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船身突然摇晃,赵云还没觉得什么,就是认为海浪太大,直到听到了外面的喊声,赵云刚转头,船只被掀翻。


“?!!”等等……他不会游泳啊!!!挣扎了没多久,赵云就没了力气,沉入海底。




等赵云醒来,看了眼墙上的钟,该收拾收拾去研究院了,今天还要去做实地考察呢。洗漱完毕整理好服装,赵云就坐着公交去了研究院。


怎么感觉好多人在看他?赵云坐在车上就感觉在他前面的都在回头往他的方向看。难道是戴了黑口罩以为他是抢劫的?赵云于是摘下了口罩……看他的人怎么好像更多了???怎么感觉看他的人先是看一眼他再看一眼手机?他不会和哪个通缉犯撞脸了吧?那还是戴口罩吧,赵云顺带还戴了副眼镜,然后就看手机一直没再抬头。



终于走到研究院。


“打卡失败。”

“?”


又试了好几次,都提示打卡失败。


“??”打卡机坏了戴着眼镜识别不出了?

摘掉眼镜再尝试。

“打卡失败。”

“???”

他没拿错卡啊?!



“今天怎么回事?”赵云说着就拨了电话,怎么都没人接听???赵云愣在了原地,他一觉醒来闹鬼了?这世上真的有鬼??


身后有脚步声,赵云转头,是另外一个小组的成员。


“?你怎么今天来了?今天不是我们组吗。”赵云疑惑就问了一句,那人看见面前的是赵云,直接整个人瘫坐在了地上,手不停颤抖。


远处又走来一个,看见赵云也脚下一踉跄,赶紧拉地上那个起来打卡开门就跑:“救命啊!!赵云复活了啊啊啊啊!!!!!”


“?????”





然后赵云就在众人恐惧的言语中知道了全过程。一个月前他们组外出考察,途中遇上海啸,报道上说一共去了30个人,捞上来了29具尸体,只有他赵云的尸体没有找到。

原本以为赵云可能靠着船体碎片活了下来,但最后复原发现船身是完整的,所以他不可能是运气好趴上了浮在水面的碎片上。

这里离陆地很远,他估计也已经丧命了。

所以研究院就删去了他们的资料,所以他刚才才会一直打卡失败。


“原来是这样……”赵云思考许久,难怪他刷了半天都没打上卡……等等关注点是这里吗??!!!



“你们说我上个月就已经实地考察过了然后死了???”赵云瞪大眼睛,“我不是还好好站在你们面前的吗?!!不对我怎么不知道我去考察了?”


“云哥你真的去了啊,名单上还有你的签名呢。”


“?”赵云接过拿来的名单,真的是他的字迹他的签名。


“???”他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包括他一共去了30个人,遇到海啸死了29个……怎么偏偏那个活下来的幸运儿就是他?但他完全不记得有这些事啊??


“云哥,你知道现在几月几号吗?”


“9月29啊。”


“云哥……”那边弱弱拿手机对准他开口,“今天已经10月29了。”



离了个大谱了……赵云坐在椅子上好久都没消化掉这个事实。今天是10月29日,他9月29日那天也去考察了,然后船只遭遇海啸所有人都死了,但是他不仅活下来了还在家睡了整整一个月,而且他完全不知道当时的事还一直以为自己只睡了一个晚上。想起当时研讨会上的内容,赵云只觉得神奇,难道自己真的遇上了所谓的人鱼?那人鱼怎么只救了他一个?不对,他怎么也开始相信这种事情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算了,先不纠结这件事了。赵云还是回了自己家,也不知道他那会在海里泡了多久,还又睡了一个月……想想就受不了……先去洗个澡吧。


洗澡的时候赵云却感觉哪里不对劲,怎么感觉沾了什么硬片之类的东西……走出浴室看着镜子,赵云震惊到就差把镜子砸了。


他的肩膀上全是鳞片……


想摘一片下来,刚用力要拔就疼到捂着手臂蹲下。什么情况……这鳞片长他手上了??!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另一边,有个人一直在来回走,走到坐在旁边的人终于忍无可忍:“别走了。”


“喂,御水珠不见了啊!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这可是人家龙族大王子送你的定情信物啊!你不能因为他现在失踪了就把这玩意丢了啊!!”


“你以为我不着急吗。”那人无奈叹气,“御水珠我一直都带在身上,最近也没去过什么地方,到底掉到哪里去了……”


“你不是一个月前有救过一个人类吗,该不会是送他回去的时候被他顺走了吧!我就说人类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从我救他到送他回去,他全程昏迷手臂下垂,怎么可能会顺走……!!!”


“怎么了。”


“御水珠有反应了。”那人抬手展开显示屏,寻找一圈以后定位到了赵云身上。


“!御水珠不就在他身上吗!我就说是他顺走的吧!!”


“……你看他的手。”


“?!这是……?!!御水珠……御水珠怎么跑进他身体里去了!!!周瑜你看看你干的好事啊啊啊啊!!!”


“我又怎么了?”


“你要是没救他御水珠怎么会跑进他身体里啊!!你放哪了为什么会掉进他嘴里啊!!!”


“……这事是我的失误,我去拿回来。”


“你行不行啊!而且你也是王子诶!不能离开王宫太久的!”


“……趁他睡着之后取出来就可以了。”


“……好吧好吧,你快去快回!”




御水珠到底为什么会跑进他身体里?一路上周瑜都在想这件事,他记得他中途好像被叫出去了一会……也不对啊,他明明是绕着走的就算掉了怎么可能会掉进他嘴里?摸了下口袋,周瑜突然顿住,把口袋里的丹药拿了出来。


这……这不是他找大祭司要的用来救赵云的丹药吗……周瑜现在只觉得五雷轰顶,这么说来……御水珠并不是掉出来正好掉进了赵云嘴里,而是他把御水珠当成了丹药自己喂进了赵云嘴里吗!!!


“小心!!!”


“?”还没反应过来周瑜就被一个人扑倒在地,此时他刚站着的地方飞过了一辆车。


“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就站在路中间不走了。”就算对方戴着口罩,周瑜也看出来了他就是赵云。


“赵……”


“!嘘……”赵云手指抵上他的唇,“我知道了你别说了我确实没死不要看见我像看见鬼一样。”


“……?”一番话把周瑜整懵了,发现自己身上长鳞片了把脑子吓坏了?


“那个……你要不先起来?”再不起来本鱼就要被你压死了啊喂!


“啊好的。”赵云起身,周瑜这才终于能爬起来。


“站车道上干什么,刚才很危险啊你知不知道。”


“……”你怎么又说起来了?周瑜无奈叹气:“对不起刚才确实在想事情,不好意思也谢谢你了。”


“嗯,下次要注意啊。”怎么临走前还要和他多嘴一句……算了,只要拿到能御水珠一切好说。在赵云身上附上定位,周瑜也快步离开了那个地方。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会把御水珠当成丹药喂给赵云,而且还完全没发现这件事?果然是因为长太像了吧……


直到晚上潜入赵云家,周瑜都在想这个事情。走到赵云面前准备把御水珠取回。


“?”怎么回事,拿不出来了?再试了一下,好像真的……拿不出来了……


“哈……完了……”不是因为拿不出御水珠,而是因为……他把赵云弄醒了。



“……你不是下午那个吗……?等等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周瑜只是愣愣地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赵云头上的龙角。怎么会这样?虽然当时有和他说过,御水珠被人类误食,遇水手上长鳞片是正常现象,但还真没听说过大半夜会长出龙角的?!


“喂,我问你话啊,你怎么会到我家来?”


“我……”罢了,都这样了,还不如坦白得了,“我来拿你身体里的御水珠。”


“什么珠?”


“御水珠。龙族你知道吗,就那个你们那个什么东海龙王那种,御水珠是龙族的信物,谁拿到对应的信物谁就要和他定亲。”


“……?”等等……

“那御水珠在我身上??”什么玩意?他要去和龙族定亲?


“不是你听我解释,御水珠是给我的,你不是之前摔进海里过吗,我救你的时候不小心把御水珠当成丹药给你喂进去了,我现在要把它取出来,你能理解我意思吗。”


“……”赵云反复整理了很久的思路,“所以说,我那会摔进海里是你救的我……那会船只应该距离岸边很远了啊?而且一共三十个人你为什么只救了我一个?”


“因为我看不见其他人。”


“啊?”


“我是人鱼一族。”


“什么?!!”


人……人鱼?这世上真的有人鱼?


“人鱼一族为了躲避人类的抓捕,有一个特殊的技能。就是如果这个人类想着猎杀人鱼,那么哪怕人鱼就在他眼前他都看不到。同样的,人鱼也看不见他。所以我这番话应该可以解释为什么我只救了你一个了吧。”


“这样啊……”


“不和你说更多了,躺下,我把御水珠取出来,然后就就此别过了吧,我就一个要求,不要告诉任何人人鱼存在的事情。否则会招来杀身之祸。”


“哦好……”赵云乖乖躺下,周瑜伸出手,和刚才一样,御水珠还是取不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


“怎么了?”


“你身体的御水珠,取不出来了。”


“取不出来?”


“嗯……”幻化水镜,赵云惊讶的看着水镜中自己头上的龙角:“我……长鳞片还不够还给我长角?!!!”


“不应该啊……御水珠除非是回到了主人的身体里,不然一般情况下误食都是能被取出来的啊……嗯?”周瑜突然抬头,手中的亮光照在赵云脸上,然后仔细观察。


“干什么啊?”


“!好像……”


“?”


“没什么,御水珠暂且还是先让你身体里吧,我明天查询完古书再来取。”


“好吧……”





“回来了?御水珠呢?”


“没拿回来。”


“没拿回来?你这十多个小时干嘛去了?”


“拿御水珠去了。”


“……为什么没拿到。”


“在那个人类身体里取不出来了。”


“取不出来?为什么?”


“御水珠认主。虽然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也是它的主,但是它更愿意听原主的话。”


“所以你准备说什么?”


“那个人类……他估计是子龙。”


“噗!”一口茶直接喷到周瑜脸上,“你说那人类是隔壁龙族大王子赵子龙?你诓我呢?他会不认识你?还连自己是龙族大王子都不记得了?”


“够了,你我都不知道他当年失踪的真相,别这么轻易下定论。”


“也就只有你还一直相信他了。”


“谁让他是子龙。”





“求求你了这御水珠到底怎么样才能拿出来啊。”


“怎么了?”


“昨天那龙角小小的我还觉得挺可爱,今天直接变这么大了。”特地用水淋湿了下头发,没过多久那对龙角就长了出来。


“啧……看着更像了。”


“什么?”


“不,没什么。你要不和我去趟王宫吧。”


“王宫?”


“嗯,海底的王宫。”


“卧槽……”不仅是人鱼,连龙海王宫都真的存在吗???




本来身体里就有御水珠,周瑜根本不用给赵云做任何保护措施,只要保证他一直拉着自己的手就好。赵云只是扭头看着周瑜的鱼尾,他还真是人鱼啊……


“到了。”脚接触到地面,周瑜才放开赵云的手。


“海底……竟然真的有王宫……?”赵云正四处看着,迎面又走来一个人。


“周瑜你到底怎么回事,御水珠没带回来带了个人回来?”


“御水珠就在他身体里,但你觉得都这样了我真的能取出来吗。”


那人看着赵云手上的鳞片,又看看他头上的龙角:“那龙族大王子给你的御水珠不会是假货吧,怎么和人类融为一体了?”


“现在又找不到他,那这御水珠怎么取出来?”


“没办法了,直接解剖了。”


“啊?”赵云连忙后退,这话可不兴说啊喂!!!但看那边那人的眼神好像是认真的,没有任何犹豫,赵云跑出了王宫。


“喂赵云!!!”周瑜立马追了上去。这里大型鱼很多,赵云一个没注意就会被吃掉的!


赵云只是一个劲往上游,单靠两只手和脚肯定拼不过周瑜这个用鱼尾的,没过多久周瑜就拉住了赵云:“好了,他开玩笑的,和我回去。想上去的话事情结束后我带你上去,你一个人找不到路的。”


“可他的眼神看着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啊!”


“那家伙就是假正经,你放心,他最多准备几把手术刀,不会真的动手的。”


草……你这么一说更可怕了啊喂!!!


“放心吧放心吧,我给你打担保行不行。”


“……好吧。”





回到王宫看着那人不仅拿了手术刀,连台子都准备好了,赵云又甩开了周瑜的手准备游上去。


麻麻他来真的啊!!!


“好了,别逗他玩了。御水珠这东西要是真的融合了靠解剖可解不出来。”


“确实。我搬这个台子只是想让你坐下而已。”


“我坐着吗……?”赵云半信半疑地坐在台子上,那人拿起手术刀,在赵云手上划出口子。


“?!!”这不还是要解剖他吗!!!


“放心啦,只是取点你的血而已。因为我们对于你的身份有点怀疑,需要取个证检验一下。”


“怀疑我?”赵云说着手就撑在了桌子上,“怀疑我什么啊?”别欺负我不知道你们什么人鱼和龙族的事情啊,“等等,我这龙角和鳞片怎么办啊!本来只是遇到水才会出现,现在都快成半永久套装了啊!我这出门怎么见人啊!”


“都说了让你别着急了啦。”周瑜满脸无奈,“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不小心把御水珠当丹药喂给你了。”


“你那丹药长什么样啊,御水珠又长什么样啊,这名字听着就能想象出来它俩不像吧?”


“真的很抱歉,我可能当时处理完事情还没怎么清醒。”


“算了算了,反正我现在研究院那里也不去了,待在这里还避免见人,挺好的。说来我为什么会在家里睡了一个月啊?”


“你睡了一个月?”


“对啊,整整一个月。奇怪,我感觉我也没睡这么久啊。而且我好像还做了个梦。那个梦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特别真实……”


“你梦到什么了?”反正闲着也无聊,周瑜也一起坐上台子和赵云聊了起来。


“好像是说什么我准备成亲来着,定情信物什么的也送出去了,家里人不同意来着,然后……我就……自残了?但总之那会就是觉得全身跟着一起疼。哎,你从你人鱼的角度帮我算算我这梦预示着什么啊?”


周瑜却已经有些傻了,成亲,定情信物,家里人又不同意……这就是他和龙族大王子的情况……


“喂,周瑜,血我帮你验出来了。”那人凑近周瑜,轻声说道:“他就是龙族大王子,赵云赵子龙。”


“!”那这么说来,当年他突然失踪,真的是传言所闻的自废修为吗……


“怎么恢复?”周瑜也向后仰了点确保他能听到。


“看他现在的情况,再过两个月左右力量就能恢复到全盛时期。”


“那他的记忆呢。”


“这个难说,得看他自己愿不愿意回忆起那些了。”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不能被我听到吗?”


“倒也不是不能,就是你可能会有点难接受。”


“什么啊?你难道要告诉我我就是龙族大王子这种事?”


“猜对了。”


“啊?”等等等等……什么?谁是龙族大王子?他???


“那这些鳞片和龙角??”


“你做的那个梦就是你的曾经,为了和我在一起,但其实人鱼和龙族之前有过不合,那事其实也不大,两边各退让一步就海阔天空了。但谁都不愿意做先让步的那一方,就一直僵持到了现在。那会正好我们相恋,你把你的御水珠送给了我,然后向你父母提起此事的时候,他们不同意,你就用自废修为的方式得到了他们的让步,但是龙族修为一旦废除就会被龙海王宫抹去,所以你失去了原本的记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成为人类后你是有属于人类小时候的记忆的吧。”


“嗯。”


“就是为了让你忘却自己的龙族身份。”


“所以这些鳞片到底是什么情况?”


“龙族没了御水珠,虽然也可以正常动用法术,但是在使用力量消耗极大的法术时恢复速度会比有御水珠的慢很长时间。你还自废修为,别说没有御水珠了,有御水珠你短时间都恢复不回来。结果你阴差阳错下了海,我也阴差阳错把御水珠又送回你体内。感受到你就是它原本的主人,御水珠就开始一点点的恢复你的力量,所以你才会长出鳞片,长出龙角,最后龙角越来越大。”


“你……说的都是真的?”


“真的。刚才他和我说再过两个月,你的力量就会恢复至全盛时期。至于你这龙角和鳞片……差不多一个多月后你就能自主控制他的出现与否了吧。大小也能随意调了。”


“……”虽然并不是特别想相信但自从听说自己在海底复活这件事后一切天马行空的东西在他眼中都已经不奇怪了。既然这样,那就等到两个月后吧……



(两个月后)


“子龙?我进来了?”


“嗯。”


周瑜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赵云那因为衣服扣子没扣上而若隐若现的腹肌。


“啊……”


“羡慕了?”赵云轻笑着扣上扣子,周瑜只是把头扭向一旁。


难怪一开始没认出来他就是子龙,自废修为后他的面容也更偏向于人类,如今力量已恢复至全盛时期,不仅五官更为精致,及肩的头发直接把魅力值拉满。


“在想什么呢?”


“本来觉得人类状态的你比较帅,现在再看看不分伯仲啊。”


“没关系,我可以随时切换。哦对。”手里拿出一颗金色小球,“御水珠,他现在也恢复光芒了,你不会把它和丹药弄错了。”


“喂我不是……”


“要不要。”


周瑜眨眨眼,伸手接过:“当然要。”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