柊晴瑜

【云瑜】忆(上)

上一棒@燕行舟 

下一棒@得不到神启荒不改名 

(没错下一个还是我)


因为感觉这篇写得过长了,就分两段了

😉😉😉😉😉

也差不多是本文的两个阶段

前方预警:会有小刀



正文↓


“在这里!追!”


“啧……”没有任何迟疑,赵云扭头就跑。他现在法力不够,没办法召唤武器,手中的黑羽也已所剩无几。


“该死……”不过是亲自下界指挥剿灭在人界暂居的天族而已,赵云对那一战有必胜的信心,所以自己只是带了点防身用的黑羽而已。谁知道在解决完天族准备撤退的时候,赵云原本是一边等其他人先走一边站在墙上规划着他占领人界的下一步,忽然就被暗箭射伤,天族那边得知了赵云下界的事情,派了人来包围他。天族人数众多,自己这里其他人都走了,赵云只是暗骂了一声,便凭空召唤武器准备应战。当然了,双拳还是难敌四手,更何况对面人那么多,几番搏斗下来,赵云已经没有体力再维持武器的形态,他手里能用的只剩下那些黑羽了。


深知不能再拖下去了,翻滚退到墙边,确认现在天族的人都在他面前,赵云飞出黑羽,并用尽力气逃脱。



不行,体力消耗太大,法力也要透支了……他现在甚至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与魔族进行通讯了。也怪他平日里行踪隐蔽,那些手下们都已经习惯他突然失踪的事情了,所以根本不会有人来找他。通讯都做不到了,更不要提他能展开传送阵回到魔族了。


“看来今天我也要抱着垃圾桶睡了吗……”天族那些人好像是跟丢了目标,一番寻找未果后便撤退了。赵云这才终于如释负重地顺着墙壁坐下,好累……眼皮好沉重啊……双眼一黑,赵云一个重心不稳倒在了地上。




等赵云醒来,映入眼帘的是块天花板。他回到魔族了?不对……这里好像不是他房间,更何况魔族所有房间天花板都不是白色的,起身查看,自己受伤的地方多多少少都有用纱布包扎起来,脸上的一些比较明显的划伤也被人贴心的贴了创可贴。


“……”这印着可爱胖头鱼的创可贴贴他脸上,这要是回魔族了他这王的脸面往哪放。


“你醒了啊……你怎么起来了?快躺回去。”


门被人推开,估计是这个家的主人,赵云只是看了他一眼就移开了视线:“我没事。”


“你身上全是伤还说没事?躺回去我给你换药。”


“……”也是拗不过,赵云又躺回到床上,等那人拆开纱布,手愣在了空中。原本包裹的地方,伤口已经全部消失。赵云只是看着他那张惊讶的脸:“我说了我没事。”


“你……你的伤口这么快就愈合了?还没有留痂?”


“嗯,我这人伤口好的很快。”赵云说着又起身,要不是昨天体力消耗太大身体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不然他都不会晕倒。但是按理来说,魔族若是受了这么重的伤,而且又来自于天族之手,就算伤口可以自动愈合,仅仅一个晚上的时间也是无法做到完全愈合的。但他赵云现在已是半神之身,身体各方面都已经远超正常魔族。魔族短时间内无法愈合的伤口,他只需要十几秒即可。原本赵云也没想把自己修炼成魔神,只是当时确实是因为一些事情,他只是想把自己修炼的再强一些,哪知半路突然走火入魔,那时他只觉得好混乱,脑子里全是那个声音,就连事后再想起这场面赵云都觉得自己那会马上就要疯了。最后当理智在疯与不疯的那条中心线时,不知为何,身体突然爆发出极大的力量,强行结束了修炼。那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他永远都忘不了……等他稍微缓和一些测试法力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力量已经超越了正常魔族的极限,那时赵云才意识到,他已经成为半魔神了。


只是成为半魔神之后赵云一直在刻意隐瞒自己的力量,因此魔族目前无人知晓他已是半神之身,久而久之其实连赵云自己都差不多要忘了这件事,只有自己的身体出现正常魔族没有的特异功能时才会忽的想起。


其实吧,现在再想想,当年自己可真是意气用事,因为这件事在他心里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那为什么当时就没有想过放下呢……


“你还好吗?”


“啊?”赵云这才从神游中回来。


“也不知道你刚才在想什么,我喊了你这么多声都没听见还一个劲的叹气。”


“不好意思,刚才确实想事情想入迷了。”


“好了,快来吃饭吧。”


“……”本来都已经准备直接道谢走人了,结果人家比他嘴快。赵云也不好意思拒绝,干脆就下床一起吃饭。


“可能多有冒犯,但我想知道一下你的名字。”


“我啊,我叫赵云。”赵云也没多想就说了自己的真名,然后才反应过来说错名字了。以前他下界处理事情的时候用的都是假名赵子龙。果然刚醒脑子还没清醒吧……不过应该也没事,之前用赵子龙这个名字只是怕在公共场合遇上天族而已,现在这里又不是公共场合。


那边不知道为什么愣了几秒,然后笑着开口:“我叫周公瑾。”


“很好听。”赵云放下碗筷,“昨天就谢谢你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之后下界的时候,赵云也有去周公瑾那里晃悠一圈,但是每次去他家灯都是暗着的,说明他根本不在家。一次不在家也就算了,都转了四五回了他怎么都不在家?而且当时赵云其实注意到他的小表情了,如果是第一次听到赵云这个名字他哪会露出那种表情。果然他的预感不错,当时真的就不应该一个顺口就把真名说出来了。


“大人,您所给的任务已全部完成。”


“嗯,你们回去吧。”


赵云还是站在墙上。这个位置正好能看见周公瑾家,他倒是要看看周公瑾什么时候回来。




只是事情有点超乎他的预料,没过多久周公瑾就到家开门了,看样子他作息也挺有规律的,九点半回的家十点就关灯了。是他想多了?周公瑾确实没什么异常?难道说只是他碰巧也认识一个叫赵云的然后在思考是不是同一个人?之后赵云又有观察几天,确认了周公瑾本来就是那个时间段才回家而且开灯时间很短而已。

所以说真的只是他太多疑了么……



之后出于某些原因赵云必须要亲自下界去找他们一个一直在人界居住的长老,刚走进咖啡厅就看见了对方的身影。


“你以前并不在意选址这种事情。”


“我这这么大的面子还劳烦赵云大人亲自下界,当然不能用平常在魔族里招呼您的方式。”


“我还是更喜欢你房间那些随便扔在地上让人无处站立的书堆。”


“大人您就别说笑了,事情是这样的……”


之后的时间赵云一直都专注于与对方的谈话,又背对柜台,所以根本没有发现柜台那边的站着的人就是周公瑾。而周公瑾在赵云推门进来的那一刻就已经看见他了。只是原本还在喝咖啡,赵云却觉得浑身不自在,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终于在对方说完的时候,赵云转了头,与柜台那边的周公瑾正好四目相对,然而下一秒周公瑾就紧急避开了目光。


“大人?”


“……没事,我们接着聊。”



看赵云和那个人一起离开了咖啡厅,周公瑾这才呼了口气,可没过多久赵云又折返了回来,这倒有些把周公瑾吓得不轻。


“看你这表情……是不欢迎我?”


“呃不是,我没有这个意思。”


“什么时候下班。”


“我是四点下班的啦,然后再吃个饭还要去酒吧兼职酒保。”


“那现在三点……”赵云只是看着柜台上的甜点,“给我拿个蓝莓慕斯好了,咖啡就不需要了。”


“哦好……”周公瑾把蓝莓慕斯推到赵云面前,“别付钱了,记我账上吧。”


“嗯?”


“我要是没理解错的话你是想邀我晚上一起吃饭吧……”


“你还真会算账啊。”赵云一声冷哼,“好吧,晚上我请客。”



坐到位置上后,赵云看着慕斯很久都没有动勺子。这确实也算是他私下那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为了在手下面前树立威严形象,在管理魔族期间赵云是不吃任何甜点的,哪怕是受邀去参加宴会。每次看着台子上那些甜点赵云真的很想伸手去拿,每次都只能无奈忍住。可这不代表他不喜甜食,相反他也会在自己抽屉里偷藏糖果,可其实很久很久以前他也是完全不碰甜点的,最后为什么像现在这般突然爱吃甜点了……或许也是因为当时遇到的那个人……只是自从那件事后,赵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也不知道那会他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所以当周公瑾下班看见手撑着桌子托着脑袋闭着眼睛那边慕斯一口都没动的赵云,轻轻拍了下他:“你没事吧?”


“啊……”赵云抬头,眼前的人好像和记忆里那个有些重合,便下意识说出了那个名字:“周瑜……?”


那边周公瑾忽的瞳孔地震,久久没缓过神来。似乎是清醒了一些,赵云好像也忘了自己前面脱口说了什么,看着那边也稍稍恢复了神态的周公瑾:“你下班了?”


“嗯,怎么一个小时过去了慕斯一口都没动?”


“昨天熬夜了,刚才应该是睡过去了吧。”赵云说着舀了勺慕斯塞进嘴里,“你要不也吃点?挺好吃的。”


“呃……”周公瑾迟疑了很久,“好。”





“我一般晚上不回家吃饭,晚饭都是在这里吃的。”周公瑾把赵云带去一家小餐馆,“里面的阿姨都认识我了。”


“嗯。”吃饭的时候两人也没有什么聊天内容,只是赵云余光看见端菜上来的那个人突然脚滑了一下,盘子里的菜全朝着周公瑾洒去。


“……”站起伸手把周公瑾拉起来,一气呵成。最后的结果只是赵云一个没注意自己也脚打滑了。


“草……”他什么时候这般失态过……


“对不起,小周啊,你没事吧。”


“我没事。”周公瑾轻笑着,“还好有他帮忙拉了一下,不然我可能一身都是菜了。”


“真的抱歉啊,这哪来的水啊。”处理完事情以后,周公瑾吃着饭看着赵云。


“怎么?”


“你反应好快啊?虽然最后……”


“我确实没想到这地板会这么滑……”赵云无奈扶额,还好自己手下不在,不然真是糗大发了……




最后赵云又陪着周瑜去了酒吧,一是因为确实没什么事,二也是赵云还是有些怀疑周瑜的行动时间线,正好遇到了就今天一并观察好得了。


“想喝点什么?”


“我不喝酒。”赵云并没有看周公瑾。


“不喝酒你来什么酒吧?让我给你橙汁吗。”


“……”赵云这才转头,“如果你这里有的话。”


“算了,我给你调个浓度低一点的吧。”


“嗯。”




所以当赵云看着那像血一般的酒,下意识皱紧了眉。这看着也不像红酒啊?抬头看了眼周公瑾。


“哎呀这个叫血腥玛丽,差不多都是用番茄汁一类调配的,没多少酒精含量,喝不醉的。”


“……”


“酒保,来瓶酒。”


“好来了。”看周公瑾离去,赵云只是端起杯子看了一会时间,小喝一口,确实是番茄的味道,难道又是他想多了?所以等周公瑾回来,赵云杯子里的酒只剩一半了。


“还行吧?”


“嗯。”赵云的目光看向了周公瑾的手,“怎么回事?切什么东西切到了?”


“噢这个啊。”周公瑾连忙把受伤的手放在身后,“刚才确实一个没注意被划伤了,没事的。小伤。”听罢赵云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又举起杯子喝了起来。



“谢谢你送我回家。”


“不客气。”走进小巷里,周公瑾突然跑到了赵云面前,“那个,赵云…我想和你说件事。”


“什么事。”


“其实……”周公瑾挠挠头,“我……”眼光不停朝赵云那里瞄,看他差不多注意力都已经在等他接下来的话上时,大喊了一声:“动手!!”


“什……”还没来得及反应,赵云双手被束缚住,随即被按到在地。这力量……


“你……你是天族?”赵云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周公瑾。周公瑾只是淡然回了一声:“是。”


“我说你怎么迟疑半天不说话,原来是在等人来抓我……你以为我是这么好抓的么?”想动用法力,却发现手上一点力气也没有。


“别白费功夫了,你以为我为什么端给你血腥玛丽,为什么手会受伤?”


“你……你在里面滴了你的血?”可恶……魔族一旦喝下天族的血,短时间内所有力量都会失效,难怪他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他竟然是这么上钩的,太丢人了……




之后一段时间,赵云都被关在了天族的地牢里,身体被缚魔锁控制住,这是天族用来防止魔族逃出去的法宝,除非力量超越这条锁链魔族才有可能强行解脱,但几乎所有魔族都没有那个力量,而且稍稍动用一下法力缚魔锁就会对其发出警报。虽说就赵云这半神之身想破开也很简单,更何况他是半魔神的事情除了他自己以外魔族都没有第二个人知道,更不要提天族了。只是天族也不傻,他赵云能稳坐王的位置肯定不是什么吃素的,所以用了足足五条缚魔锁来控制他。


“啧……”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那个会轻易落入圈套的傻子……或许当时真的应该听从他走火入魔时听到的,放弃全部的感情,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去做那冷血无情的恶魔……





“你这次真是立大功了啊小瑜。”


“谢谢长老。”听见外面的声音,赵云抬头,看着走进来的天族长老和周公瑾。所以刚才那老头喊周公瑾什么?小瑜……?


“只要杀了他,魔族就是一群乌合之众了。”


“呵……”赵云冷笑,“你们真以为我是这么好解决的吗?”缚魔锁忽的又对赵云进行压制,赵云一声闷哼,忍着全身的不适感,等到压制时间结束,赵云也差不多没什么力气抬头了。


“都到这时候了还嘴硬。小瑜,走吧。”


“是,长老。”


“等等……”赵云硬撑着抬起头,“我有事想问你,周瑜。”周公瑾一愣,停下脚步。


那边长老也跟着停了下来:“你想耍什么花招。”


“我这样子也干不出什么吧,我只是想和他聊聊。”


“长老,这是瑜的事,您先回去吧,他这样估计也对我造成不了什么威胁。”


“……好吧。”





“所以说……你本名叫周瑜,是么。”赵云几乎是咬着牙说的话,周瑜只是轻点头:“是。我也确实没想到,你竟然会直接告诉我你叫赵云。”


“那会我若不是一个顺口……所以你的任务就是把我带回家包扎,然后在我不相信你的时候获取我的信任么。”


“是。”


“啧……”赵云低着头没有再说话。或许也等的不耐烦,周瑜转身准备离去。


“等等!”


“又怎么了。”


“你是不是小时候,也认识一个叫赵云的人。”


周瑜的动作一下停止,然后转身离开:“并不认识,而且就算认识也不会是你。”




回到房间,周瑜躺在床上,脑子里一直都是赵云那句话。他小时候确实认识一个也叫赵云的人,但相比起相信眼前那个赵云就是他小时候的那个玩伴,他还是更愿意相信赵云已经死在了那场大火之中……可能赵云并不知道那件事,但是周瑜心里记得清清楚楚,当年就是他把赵云推进火海的……因为那个赵云是魔族,更是魔王的儿子,下一任魔王的继承人。那时赵云就站在他旁边,愣愣地看着那已经烧尽魔族王宫的大火。周瑜当然知道那是他们天族做的,而自己的任务就是拖住赵云,并且在这个时候……周瑜缓缓退到赵云身后,用力把赵云推进了火海。看着赵云错愕的眼神,周瑜一时也愣住了。后来周瑜准备再进去把他拉回来,赵云上方的建筑突然倒下,把他压在了下面。那一刻周瑜忽的有些崩溃,瘫倒在地。


他刚才干了什么……

他为什么会把赵云推进去……



后面他被天族其他人带回去,大长老还奖励了他,周瑜却只是强颜欢笑,周瑜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了很久,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之后又听说了魔界现任魔王也叫赵云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周瑜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真好,赵云没死。


可之后自己又接到任务,和小时候接到的那个任务一样,骗取赵云的信任,再借机杀了他。周瑜也没有拒绝,毕竟能再和赵云见面可是件高兴的事啊。之后周瑜也发现了,赵云有事没事就在看他家的情况,他深知赵云这会还是不相信自己的,所以就假装自己很早睡觉观察赵云走了才再开灯。可他平日里很少能正面遇上赵云,最后终于找到了他再次下界的机会。


今天一定要把赵云抓住。


原本周瑜是这么想的,看赵云跟着那人一起离开,那时候他还挺失望的,也确实没想到赵云还会再回来。这次要是再错过,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本以为赵云还会再点杯咖啡,却没想到他要的是蓝莓慕斯……这也是他小时候认识的那个赵云最喜欢吃的甜点,因为他周瑜不喜欢蓝莓,可自己找管家姐姐要蛋糕的时候拿到的都是蓝莓慕斯,很少有他喜欢的草莓蛋糕,但管家姐姐又叮嘱他一定要吃完,周瑜也就养成了把蓝莓慕斯带给赵云吃的习惯,一开始赵云还觉得有些甜,但吃着吃着就喜欢了。


不……这肯定只是巧合……


“周瑜……”听见赵云嘴里这句话,周瑜彻底傻了,眼前的人肯定就是他儿时的那个玩伴,但此时此刻,周瑜却害怕了。


他……他该怎么和赵云解释当年的事情,他这次又要像小时候一样把他推向死亡吗……所以在赵云邀请他吃慕斯的时候,害怕被发现端倪的周瑜只能硬着头皮吃了一口。


这样,他应该就不会发现有什么问题了吧……




然后在酒吧里调酒的时候,周瑜也是在心里自我斗争了很久,才终于决定在杯子里滴进自己的血,这种轻微的量,魔族一般是发现不了的。但周瑜并不知道身为半魔神的赵云其实有察觉到味道的不对劲,但奈何自己之前也没喝过,看着也像血,他就自动认为有血腥味是这酒的正常现象了。


走在回去的路上,周瑜已经提前通知了其他人,算着他的血对赵云的弱化作用应该已经达到峰值了,就借着要和他说话的理由,让赵云放松警惕,再把他抓了起来。事成之后周瑜甚至没有敢往赵云那里看一眼,他真的不敢再面对赵云了……


后来周瑜进行了很久的自我洗脑,终于有勇气面对赵云,但是在赵云叫住他的那一刻,他又慌了,他还是没敢和赵云坦白,他从未感觉内心像现在这般煎熬过。烦躁地盖上被子,谁能告诉他他该怎么办……

评论(1)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