柊晴瑜

【云瑜】牌弈

上一棒@卿泺无痕 

下一棒@执花以赠周瑜 




太憋屈了。


这是周瑜放下手机后唯一的想法,屏幕上还亮着最近刚开始玩的卡牌游戏。这个游戏的机制很简单,双方牌手各30滴血,双方按回合出牌,只要让对方牌手血量降到0即为胜利。周瑜以前其实没怎么接触过这种卡牌游戏,但是看身边人都在玩,时间一久看的手痒,他也就跟着一起玩了起来。注册完第一天就有人申请做他的师傅,周瑜在反复思考了自己拜师出师的利益之后,选择了同意。正在兴头上的他也自己开设了一套牌组,试了试似乎还不错,那天就下了线。


然后小练了几天,师傅找他聊天他也很高兴的在回应着。感觉练的差不多了,周瑜选择了打对战局,最开始几局当然简单,但之后自己的牌组就被打了个惨。周瑜刚退出模式准备调整自己的阵容,自己师傅就找他申请了切磋。


“?什么情况?”


打开对话框,师傅一句“看你打牌我心塞”,吓得周瑜瞬间瞳孔地震。刚才他打牌的时候他师傅在全程观战吗?!!本想视而不见就当完全没注意到,但师傅的切磋申请一直在旁边挂着,周瑜还是认命地选择了同意。


然后他输的很惨。


“你牌呢?为什么不出牌?”


“我……”周瑜打字都有些哆嗦。


“你牌卡手?”


能不卡手吗……有牌的角色全被打死了就剩个没牌的他怎么出牌啊!!!


“你这出牌手法肯定有问题,问题大得很。”


“嗯……”


“算了,你这个牌组……你别用这张,换另外一张。这个角色以后有条件了也换掉,现在你就这么玩吧,去吧。”


搞得周瑜也只能按照要求换完牌再去打了一次。还是以失败告终。


“……”看着师傅发来的六个点,周瑜认命的扶着脑袋,闭了一会眼睛再睁开,果然看到了师傅发来的好几条消息。


“你这牌打的……看得我头真疼……”


“你是不是没搞懂你角色的机制啊?怎么出牌是反的啊?”然后又耐心的给了解释和攻略,也不知道该回什么,周瑜只能“嗯”“好的”轮番着回。


“好了,我说完了,你要下线我就也下了,你要是还想打我就继续看。”


麻麻这谁还想打啊!!!周瑜赶紧打字说“下线了”就如释重负地放下了手机。




一下线周瑜就找自己舍友赵云“哭诉”:“我这辈子没那么憋屈过……”


“怎么了?”赵云那里似乎也刚结束游戏放下手机。


“我记得你好像也在玩那个卡牌游戏吧?就那个。”


“噢……我的确在玩,你现在在玩吗?”


“嗯,我前几天刚注册的号,然后拜了个师。我本来觉得我师傅挺好的,结果我今天被他骂的好惨……”


“骂你?骂什么了?”


“他说看我打牌容易心梗。”


“嘶……”


“他还说看我打牌看的他头疼,这怎么还能观战的啊?啊总之我今天每打一局都会被我师傅说两句,我知道他敬业嘛,但是……也太敬业了吧……”周瑜嘟囔着,赵云无奈笑着:“可能……严师出高徒吧。”




之后周瑜每次登录这个游戏时都要心有余悸地看一眼师傅在不在线,如果不在线就赶紧领个签到奖励就下线,只不过这样子总归还是有意外的,比如今天师傅就在线了。


应该……不会注意到我吧……我和npc打他总不会还能观战到吧!


这么想着周瑜就开了一局对战,想着当时师傅教的内容,这一局周瑜打的意外地很顺利。


“芜湖。”打的不错~


然后看到有人发消息过来,周瑜一愣,他就师傅这一个好友,肯定是师傅发来的吧!!


点开。


“不容易啊!终于明白怎么用了!!”


“?!!!”和npc打他也能看到吗!!!


“至少看着终于不心梗了!!”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周瑜刚建立的自豪感突然全部崩塌,随后无奈地捂着脸,明明被夸了我为什么不仅高兴不起来还感觉好特么扎心……自己等会还有点事,周瑜只能回复一声马上有点事情先下线了,然后就下了线,心里却一直在想着那扎他心的话。


“怎么了?”赵云此时正在他身后。


“唉……”周瑜长叹一口气,“我师傅今天夸我了。”


“那挺好啊?”


“但他说话好扎心啊啊啊……”周瑜脑袋抵上桌面,然后再抬起,“他说我打牌终于不心梗了。”


赵云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怎么连你也笑我。这游戏可以好友切磋的吧…等会加我好友我们切磋啊!”


“你等会不是有事吗?”


“哦对,我还要线上开会……好麻烦……”


“既然这样那我先去洗澡了?或者说你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事情?”


“没什么,你去洗吧。”周瑜又把头埋下去。等赵云走后,周瑜打开电脑,在等会议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件事情。赵云怎么知道他等会有事情的?他应该没有和赵云说过啊?


房间里好像还有音乐声,周瑜寻声找去,是赵云手机里那个可能是忘关了的卡牌游戏。


“刚才也在玩吗?不耗电吗。”周瑜顺手关掉了游戏,然后又再次打开。那个聊天内容怎么看着那么眼熟?!!电脑那里开始在签到了,周瑜坐回到座位上签完到,登录赵云的账号。


“!”这个ID……这个聊天记录……这个徒弟的ID……他师傅……他师傅是赵云!!!




“完了!”洗头洗到一半赵云突然一拍脑袋,他走的时候是不是光顾着讲话忘关游戏了!游戏里聊天框也没关!!完了完了他声音还开着!!!这会估计周瑜已经拿到他手机并且注意到聊天记录了吧,所以……等会要不要一进门就给他道个歉?




周瑜这会其实开的挺快的,赵云推门他也正好结束了会议,看着躺在周瑜桌子上的自己的手机,赵云把毛巾盖在头上想赶紧走开。


“站住。”声音不大却听出了愤怒感,生气中还又带了点委屈。


“怎么啦公瑾?”赵云努力假笑着。


“我说怎么我第一次被骂的时候镜子里看见你在捂额头还在叹气,原来骂我的那个师傅就是你?我当天就和你说这事了你今天还给我说这么扎心的话?”


“那你这次打的确实不心梗了嘛……”赵云抬头望天花板。


“你再骂?!”抄起赵云手机就走过来。


“不是,公瑾我错了!真的错了啊!!”



还好也没真打,周瑜只是气呼呼把手机拍到了赵云手上:“来,我们切磋!”


“呃……要我让你……”


“不需要!”


“唔那好吧。”


然后周瑜又输了个惨。


“……”放下手机,周瑜抬头,一脸和善地看着赵云。


“不是你说别放水的吗。”眼中仿佛写满了“无辜”二字,搞得周瑜也没气可发。


“一开始我还说可惜看不到你操作没办法指导,看样子……现在能指导了呢。”


“……”周瑜开了对战,“那椅子拿来坐我旁边吧。”一局打下来,周瑜看着屏幕上的失败,强忍住自己要打赵云的冲动。


“你这次牌卡手,我也没办法啊。要不再开一局?”




“……好吧。”


“别,用这张。”


“不不不,直接打。”


在赵云的指挥下周瑜终于胜利了,然后放下手机:“打个牌怎么这么多讲究。”


“这游戏纯靠策略,不像有些游戏是靠场外刷资源,这种就是根据你的牌和它的技能作用互相结合玩的。”


“你脑子那么好怎么平时做题目还说要看我的答案?”


“这……这两个没什么关系吧公瑾?啊对我高数作业还没写完!!!”


“……”周瑜只是拿起一旁的盆装好洗澡必需品,“左边书堆自己找,顺带帮我把明天上课要用的书一起理出来放桌上。”


“呜公瑾我爱你!!”





下了课回到寝室,赵云上完厕所回来就看见对着手机发呆的周瑜,再凑近点,果然又在玩那卡牌游戏。似乎是察觉到赵云走到他身边了,周瑜抬头可怜巴巴地看了他一眼。


“呃……”拖出一张牌打出去,“公瑾,你现在怎么沉迷起这个来了?”


“我这叫休闲娱乐。”干脆直接把后面的对局交给赵云,周瑜拿起桌上的薯片就吃了起来。


“这手机甩的可真干脆啊。”赵云搭着周瑜俯下身认真看清楚哪张牌是哪张牌,期间周瑜也时不时往他嘴里塞薯片,等到第十片薯片塞进赵云嘴里的时候,游戏结束。


“怎么回事,和我打的时候我看他打挺快啊,怎么一换你就打这么慢了?”


“要么牌卡手了要么手里的牌被克了。总归要有个最佳选择。”赵云说着关掉了周瑜的手机。


“你干嘛?”


“告诉周大学委这里有只没听懂课也没听到作业的小可怜想要答案一份。”


“五百块一次,加急两千。”


“???”


“开玩笑的,你要不懂问我我会给你解答,但是答案,不可能。”


“你昨天不就给了吗……”


“昨天是我心情好。”


“今天心情也没坏到哪去吧?”


“被人催着要答案,不高兴了。”


“啊?”





最后周瑜还是给了赵云解题步骤,毕竟心里觉得赵云总不可能连算都能算错,所以当赵云问他怎么答案不一样后给检查一遍时,周瑜才发现他还能把13-6的答案写成17。


“你13点血的时候被扣6点还有17点血?”


“啊我……啊哈哈……受击回血嘛……”


“回你个头!”


一巴掌拍脑袋上,赵云只能委屈低头:“不回不回……”



之后周瑜有事没事就在那里打牌,赵云都纳闷呢,明明感觉他一直在打游戏,这些作业都是什么时候写完的?(bushi)最后终于到了出师的时候,周瑜邀赵云又进行了一场切磋。




“公瑾,我还有10格血呢,几个角色也都在,看来你这次是翻不了盘了。”反正自己这个回合也出完牌了,赵云也没着急点击结束回合,而是抬头看着周瑜的反应。周瑜只是头抵在桌子上,似乎已经放弃挣扎。


“所以我说这游戏靠的是策……我靠?”


“嗯?”周瑜赶紧抬头看着战局。只看到画面突然来了个爆炸,然后赵云那里正正好好扣了10格血。


“啊这……我竟然忘了你还放过这张牌。”


周瑜看着手机上显示出来的胜利,嘴角止不住的上扬:“终于赢了你了。”


“嗯,很厉害。”


“那我有什么出师奖励吗?”


“想要什么。”


“这周高数作业你自己做。”


“啊?不行!公瑾!!这事绝对不行啊!!!”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