柊晴瑜

【云瑜】友亦是敌

上一棒@卿泺无痕 

下一棒@卿泺无痕 




“!”


怎么可能……


周瑜的身体有些僵硬。


怎么会是你……


“怎么了,看见是我,很惊讶是吗。”


赵云似笑非笑向周瑜走来。周瑜往后退了几步,拿起剑做出防御姿态。这一举动似乎惹怒了赵云,直冲过去掐住了他的脖子。周瑜不停挣扎着,赵云手上的力度却渐渐加大。


“你……”这是周瑜在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你不是他……”


他从来都不会这么对待我……你绝对不可能是他……


“醒了?”等到周瑜再醒来,一睁眼便是赵云的脸。周瑜没有说话,只是把头扭了过去。


赵云捏着他的脸逼迫着他对上自己的目光:“这么多年没见了,就没有想和我说的?”


“有。”周瑜只是自嘲的笑着,“但你会回答我么。”


“以前说好的会守护我一辈子,现在却和我站在了对立面……为什么,赵云。”周瑜的眼神中满是绝望,“你知道几年前你被吸血鬼抓走的时候,我有多着急吗,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却杳无音讯,虽然组织里都说你已经死了,但我一直没相信。等你等到最后,等到我的心快要被动摇了,你出现了,可你站在了吸血鬼的阵营里,还是以亲王的身份站在那里。你成为吸血鬼我还能理解,可为什么你成为了亲王。现在对我还是这种态度,之前你说的话你都忘了吗,还是说……你之前的那些话,都只不过是为了骗取我的信任罢了。”


周瑜说了很多,赵云却全程冷着脸一句话都没有说。等到周瑜把心中所有的话全部说了出来,赵云这才开口:“对不起。”


“果然你根本就没想着要回答我。所以这么一句对不起又有什么用呢。”周瑜拍开了赵云伸来的手,“你不是赵云……”


赵云叹了口气,起身离去:“先走了。我已经和手下都说过了,你想去哪里都随意,但是不允许离开血族。”赵云走后,周瑜强忍了很久的眼泪才终于落下。



还记得相遇的那一天……



“我们两个组队吧。”那是当时才刚刚15岁的周瑜第一天加入血猎组织的时候的事情,那时血猎组织招了一些他这种年纪的小孩准备培养,其中也包括了赵云。周瑜本来就不是很爱说话,所以在指挥官说组队的时候,周瑜也没主动找人,反正是两两组队,而且人数刚好是二的倍数,不用担心组不到队。结果站在周瑜旁边的赵云就牵住了他的手问他可不可以组队,那时周瑜也没想太多就同意了。


然后就是初来时的选人,毕竟都是一些根本没有经验的小孩,所以任务不会太难,但也不会太容易,之后就会按照每个人的表现分到普通组和精英组。然后赵云靠着灵活走位,周瑜靠着严谨思维,两个人不仅都进了精英组,还被绑定在了一起。


“怎么了?”某天,周瑜躺在床上久久未能入睡,一旁的赵云抚上了他的脸,“睡不着?”


“我想我父母了……”赵云的手微微愣了一下,周瑜和他说过他父母的事情,二人被吸血鬼杀害,所以周瑜才来做血猎,为了给父母报仇。可赵云却没有之前的任何记忆,他最开始的记忆就是自己躺在这个基地的病床上,手上还打着点滴,那时的他只记得自己叫赵云,其余的什么都不知道,包括他为什么会昏迷过去。之后有人告诉他说血猎是在清理战场的时候发现的他,而且他的胸口处受了伤,头上也流了血。有人猜测赵云就是因为头上受了伤导致的失忆,可是赵云又为什么会出现在战场上,这个倒一直给不出一个答案。


既然事情也过去了,赵云也已经不在意这些事了,感觉到手上有些湿润,赵云抱紧了周瑜:“没关系,我在。”




周瑜生日的前几天,赵云天天坐在桌子前。


“在干什么?”周瑜出现在赵云身后。


赵云放下正在做的东西然后用手盖上:“没什么。”


“什么东西搞这么神秘还不让我知道。”周瑜说着就躺在了床上,“好累。”


“累了就休息会吧,晚上还要猎杀吸血鬼。”


“嗯。”那边没了声音,赵云转头发现周瑜已经睡着,起身给他盖好被子,随后才继续做起手上的活。



“子龙!你去哪了。”赵云终于出现在了自己眼前,周瑜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拉起赵云的手,却摸到了他手里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


“你的……生日礼物。”赵云摊开手,是一个挂件,上面的人物似乎是赵云自己,“刚刚一摸口袋发现不见了,就赶紧回去找,幸好找到了。”


“你可真是吓死我了。”周瑜接过赵云的挂件,“做的还挺像你的。”


“嘿嘿。”赵云轻笑着,“挂你手机上,这样时时刻刻都能看到我了。”


“好啊,所以以后你也要一直陪在我身边才可以。”


“当然了。”那时周瑜18岁,赵云许诺,会守护他一辈子。



可是……那一天……



“赵云!!”周瑜眼睁睁看着赵云被血族带走,无力的跪在了地上,“你说过……会守护我一辈子的啊……”


没有赵云的日子,周瑜觉得自己每天都过得好机械,每天不是猎杀吸血鬼就是看手机。每次那个挂件的小手手碰到周瑜的手,周瑜都会想着是赵云在抓他的手。不知不觉中已经三年过去了,周瑜再也没有看见过赵云,组织里说赵云已经死了,周瑜从来都没有相信。


直到那一天……



“!子……龙……?”周瑜愣住了,赵云怎么会出现在吸血鬼的阵营里,而且……


“亲王大人,您命令要找的人已经带来了。”


“知道了。”赵云开口回答的那一刻,周瑜彻底迷茫了。他是赵云吗,不是吧……赵云……不是死了吗。现在周瑜却反而更希望赵云已经死了,这样他就可以清楚的告诉自己,眼前的人不是赵云,不是那个陪他同甘共苦,那个承诺会守护他一辈子的赵子龙。


可现实往往都是这么残酷。


周瑜漫无目的的走在花园里,停下来看着盛开的红玫瑰,赵云早已出现在他身后,却也没有移动半步,赵云知道周瑜现在恨自己,但这事情的真相连他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而且说出来可能他和周瑜之间的关系只会直降冰点。至少现在还能站在他身后看着他,赵云也已经满足了。感觉到身后好像有人,周瑜转头,身后却空无一人,只有随风吹动的花瓣。


“吃饭了。”周瑜仍坐在花园里,赵云就端着餐盘来找他。


“谢谢。”虽然只有一碗饭和一盘炒菜,周瑜也拿起了筷子吃着。


“你把盘子放下来吧。”


“不行。”


看赵云一直端着盘子,周瑜放下了碗筷:“不放我就不吃了。”


“……”赵云这才把盘子放在椅子上。直到周瑜吃完,赵云也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端起盘子就走了。




总感觉一直坐在花园里也无聊,周瑜就去了别的地方。毕竟赵云也说了只要不离开血族,他去哪里都随意。可是血族的地盘实在太大,周瑜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这里是?”身后好像有动静,周瑜拔出剑就往后砍,剑却被人抓住。


“!”感受到重心后移,周瑜落在了那人怀里,手里的剑落地。


“听闻亲王大人养了一个血猎,那么……就是你咯?”


“!”不是赵云。周瑜想跑却被死死抓住了手。


“看样子亲王大人真的对你很好啊,都这么多天了,身上连个咬痕都没有,这可不像他的作风。”说罢就露出獠牙凑到周瑜脖颈处,“那我就来帮帮他留下这第一个咬痕吧。”


突然狂风大作,恍惚间周瑜就被另外一个人抓走紧紧抱在怀里。


“这可是连我都没舍得咬的人……你哪来的胆子。”


是赵云的声音!


周瑜想站起来却被赵云死死拽在怀里:“老实点。要是再敢动一下,我现在就把你扔出去。”话虽这么说,赵云却抱得更紧了些。


周瑜无奈的笑了,好像……还是他啊。



“说吧,为什么要动我的人。”


“我想亲王大人真的是和血猎待的太久了,连血族的规矩都忘了。”


“血族不得饲养血猎作为血仆?我记的清清楚楚。”


“那请问亲王大人手里抱着的可是什么人。”“需要你来管?”


“是是是,我们可没权力管亲王大人的事情。我们不过是担心亲王大人,会出现和之前一样的情况呢。”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但周瑜却明显感受到赵云身体的颤动。“赵云?”


赵云只是轻轻抚着周瑜的发丝:“要是被发现他有那种举动,我会亲手解决他的,不用你提醒。”


终于把那边的人打发走了,赵云这才松开周瑜:“怎么走到这里来了。”


“你不是说只要不离开血族哪里都可以去吗,然后……我……迷路了。”


“……”忘了周瑜是个路痴了。赵云无奈扶额,“以后要去哪里,都必须让我跟着。”


“可是……”


“我会抽时间的。”


“……好吧。”



“赵……子龙……”回去的路上,周瑜拽了拽赵云的衣袖,“刚才你们谈到的那件事?”


“事情经过太复杂了。”


“是……关于你为什么会成为血族的事情?”


“不。”赵云停下了脚步,“是关于我为什么会成为血猎的事情。”


“!”原来赵云,他本就是血族之人吗……“想知道吗。”赵云无奈的揉了揉周瑜的脑袋,“给你两个选择,毫不知情的离开,以后我们就当从来没认识过对方。或者知道一切真相,做好心理准备,永远陪在我身边。”


周瑜沉默了,正当赵云要开口让周瑜走了的时候,却感受到周瑜忽的拽紧了他的袖子。意思已经很明显了。赵云只能无奈叹气:“我希望你不要后悔这个决定。”



“!”赵云看着满地的尸体,血性发作却又努力抑制。


“少爷,不要再抑制自己的血性了。”


“滚……”赵云捂着胸口,该死,好渴……但他不想吸血。


“让我冷静一会。”赵云说着就走出了那个是非之地。


“这是谁家的孩子啊。”突然有人摸了摸他的脑袋。不喜欢被人摸头,赵云抬头露出要咬那个人的姿态。


“还这么小,怎么就在外面逛呢,你家里人不担心吗。”


赵云摇了摇头:“他们哪里会管我的死活。”


“别这么说,他们肯定还是很在乎你的,和姐姐说,家住在哪里,姐姐带你回去。”


“我……我家……一直往那边走,最西边那个城堡……”赵云很明显感受到搭着自己的手突然愣了一下。


“好……姐姐带你回去。”一路向西走,赵云再一次看到了那一地的尸体。那边拉着赵云的手已经有些颤抖。


“你如果害怕的话……我自己走回去吧。”赵云抬头看了她一眼。


“你难道不怕吗。”


“这些东西,我都见习惯了。”赵云无奈的笑着。


“那你……路上小心,对了,姐姐送你一个礼物。”是一根小手链,戴在赵云手上,赵云谢过她便离开了。


“得去上报组织啊……”




“这……这不是……”周瑜突然推开赵云,眼神中带着些许恐惧和震惊,“我妈妈和你认识?!”


“哪只是认识啊。”赵云的笑中带了一些讽刺,“后续的事情可能会涉及到你的父母,哪怕是这样,你也要继续寻找真相吗。”


周瑜沉默了许久,最终点了点头:“本来……我就想知道我父母死去的真相。”


“哪怕……和我有直接关系?”周瑜愣了愣,后又下定决心一般点了点头。赵云也只是叹了口气,轻点了下周瑜的额头。周瑜只觉得脑袋突然一片昏昏沉沉,随后倒在了赵云身上。


赵云抱起周瑜,看着他的睡颜:“你……也应该要开始恨我了吧。”




“子龙,姐姐又给你带好吃的来啦。”


在约好的地点,赵云接过女人带来的蛋糕放在桌上:“谢谢姐姐。”


“趁现在还新鲜着,快吃吧。”女人打开盒子,或许是认定了女人不会伤害他,赵云没有多想就吃了几口。


“姐姐要吃点吗?”


“你吃吧。”女人轻笑着,赵云还想说什么,突然头就晕了起来。不知道女人后面说了什么,赵云已经昏迷了过去。



等到赵云醒来,发现自己被关在冰冷的地牢中。


“怎么回事……”


似乎有脚步声靠近,而且还有交谈声。借着吸血鬼敏锐的听觉,赵云听见了那边人谈话的内容。


“你确定是他?”


“没错,就是他,血族的少爷赵子龙。”这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等到见到来者,赵云眼中满是震惊。就是那个女人。


“这次你还真给血猎立下大功了。”


“谢谢,所以我的夫君和孩子……”


“我们会如约还给你。”


“嗯……”




自那以后,赵云便一直待在血猎的监狱里,他什么都不想说。血猎限制住了他的所有自由。他几次逃了出去,但还没走出去警报就响了起来,然后他就又被抓了回去。赵云抓着栏杆,随后有人走到了他面前。


“少爷。”


“怎么是你。”赵云冷着脸看着来者。“在此先对不起少爷,为了我们父子二人的自由而剥夺了您的自由。”


“呵。”赵云扭过头去,“何等讽刺,你堂堂血族将军,竟然和血猎在一起,还有了个孩子?”


“少爷,明日就是血族和血猎的大战了,血猎这里会把您一起带去,以用来威胁血族。”


“所以?”


“我会在战场上放水,如果我们夫妻二人死了……可以请求少爷……照顾我们的孩子吗……”


“首先你的请求我这个身为上级的有理由不接受,其次你现在已经背叛了血族,你认为我会答应吗。”


那人竟跪了下来:“少爷,我……求求您了……”赵云这才终于把头转回来:“看在你之前也在血族立过功的份上,我也不是不可以答应你。”


“多谢少爷……”



大战那天,赵云被关在笼子里带了过去。果然如同血猎所想,因为少爷赵云在他们那里,血族不敢轻举妄动。因此血族慢慢走了下风。


“可恶……”赵云抓着栏杆想逃出来,突然一个人跑到了关着他的那个笼子前。


“怎么……是你?”


“少爷,既然您答应了我们的请求,我们也应该帮少爷。”男人手里的剑一挥,几截栏杆掉了下来,刚好给了赵云逃出来的空间。


“!那个血族的少爷跑了!”血猎中分了一部分人去追赵云,正当赵云以为自己要被追上的时候,女人为他挡住了伤害。


“!”


“骗了你,还拿你的自由换来我夫君和孩子的自由,我已经很对不起你了……”女人死死支撑着,“快走吧……”


“你……”赵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啊!”那两人同时倒了下来。


“!”赵云抱着头大叫着,天边微微露出些许红,瞳孔也彻底化为了血色:“血族听令,把血猎赶尽杀绝!”


最后一番拉扯后,血族取得了胜利。




血族已经全部撤去,独留赵云一人站在战场上,看着倒在一起的两个人,缓步走到他们身边:“放心吧,我会去照顾你们的孩子的。”


枪声响起,赵云想躲避,子弹却已经打在太阳穴。


“怎么还有……呃!”胸口被银器刺入。


“血族……去死吧……”


“没想到……还有个漏网之鱼……”用尽最后的力气,赵云的手已经刺穿他的胸膛。收手的时候,二人双双倒在了地上。


因为被银器直接刺入的缘故,赵云力量和记忆暂时被封印了起来,才会被误以为是人类被带回血猎组织接受训练。




周瑜睁开眼睛,缓缓看向坐在旁边的赵云,久久没有说一句话。


“有很多话想和我说,可到嘴边却又感觉说不出来,是么。”


“嗯……”周瑜低下头去,“在我的记忆里,我的父母明明都应该是血猎……”


“你父亲在爱上你母亲前是血族大将军,也做过一段时间我的私人保镖。偶尔我做错什么事也是他帮我解的围,后来他爱上人类,按理来说只要我找到了他,就应当杀了他。我也是看在他之前待我还不错的份上才不仅没有杀他,还答应他照顾你。”


“那我岂不是也……”


“你父母希望你做个普通人,所以我和你父亲已经合力把你身体里属于吸血鬼的力量都提取出来了。所以你并不是吸血鬼。”


“?那这些力量到哪去了?”


“在我这里。”赵云轻笑着,“毕竟丢了也可惜。”


“那……谢谢你照顾我……”周瑜又低下头去。


“这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赵云说着便站起了身,“那边晚饭应该做好了,我去帮你拿。”



“这是什么。”赵云拿了一张精美的卡纸走了进来,出于好奇,周瑜便问出了声。


“别的地区的吸血鬼给我送来的舞会邀请函。还真是不依不饶的,我都说了多少遍我不会去,就算去了也不跳啊。”


“那我陪你一起?”


“你是人类,带不了。血族可不会允许自己的地盘上出现人类。”


“那我……?”


“当然是因为有我保护着……手机给我。”


“我不是有你的电话吗。”虽然疑惑,周瑜还是把自己手机给了赵云。


“还挂着呢?”


“还不是怕哪天真的找不到你了……”周瑜鼓着嘴把头扭过去。


“放心吧,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赵云无奈的笑了笑,手抚上那个挂件。


“你干什么?”


“刚才你问我不是有你的电话吗,你觉得等到危险真的来临的时候,你有时间给我打电话吗。”


“哦……也是……”


“我会在上面附上我的法力,如果哪天你遇到危险了,我就会感应到并且来救你。”


“嗯。诶?你不是说我无论去哪都要你陪着吗?”


“我最近事情太多,可能没办法来陪你,你要是实在觉得无聊的话附近走走也没问题。”


“哦。”



既然赵云都这么说了,不出去逛逛好像也过意不去。周瑜便在附近一块地区兜兜转转逛了许久,也没有遇到什么危险。既然这样,那么往外面再走一些……应该也不会迷路……吧……


“我真踏马是个乌鸦嘴啊啊!!”周瑜穿越着丛林,身后跟了好几只猛兽。


“赵云人呢!救命啊!!!”脚下一滑,周瑜直接滚出去好远。脚踝扭伤根本动也动不了。


“赵子龙你这个大骗子!!”


“说谁骗子呢,把手伸出来。”


“?你人在哪?”


“管这么多干什么,把手伸出来。”


“往……往哪伸?”


“你伸出来就好了管这么多干什么。”也不知道赵云在哪里,周瑜伸出手,仅一瞬间就感觉自己如同失重一般被人拉了起来。


“赵云?”“我该说你什么好,跑到这里来干什么。”赵云抱着周瑜飞在空中,周瑜的眼神不自然的瞟向了一旁:“附近都兜过了,就往远一点走了……”


“你知道你走到哪里来了吗,这里是灵兽秘境,凡闯入者除非是和灵兽签订过契约的,都会被当做入侵者。”


“那你有和灵兽签订过契约吗。”


“嗯,但是当务之急是让他们回到原来的地方去。”赵云让周瑜先坐在树上,自己则前去带他们回归。


“好了,下来吧。”


“啊?这么高,跳下来会死的吧。”


“你还不相信我?”


“我这是安全第一。”


“再不跳下来我就喊人了。”


“你上来接我不行吗!”


“要是下次我让你跳悬崖,你跳还是不跳?”


“你这是侵犯我的安全权啊!”


“吸血鬼可没这么多条约。快点跳下来,以前你跳墙跳的这么活跃,跳树怎么就不行了?”


“要是这树和墙一样高你看我跳不跳……哇啊!!”身后突然被一个小小的爪子推了下去。


正当周瑜以为自己要壮烈牺牲的时候,赵云抱住了他:“干的好,阿瑾。”


“阿瑾?”周瑜转过头去,就看到一只小飞龙歪着脑袋看着他,“你的灵兽?”


“嗯。”


“这么小一只配不上你这个身份吧?”


“现在这不还没进行战斗嘛,战场上都有十几个我这么大了。”


“不过还挺可爱的。”周瑜伸手拉住它的翅膀,小飞龙挣扎了几下还是无动于衷。


“好了,阿瑾,让他摸摸吧。”赵云都开口了。小飞龙只能乖乖飞进周瑜怀里任由他抚摸自己。


“阿瑾可比你乖多了。”“你这话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哼。”


见赵云气鼓鼓的背过身去,周瑜忍着笑容:“好啦好啦,你和一只灵兽比谁更乖干什么。”


“那把他放开,我们走吧。”


“你不带着他一起回去吗?”


“这里是他们的家,不到特殊情况我可不会把他带出来。”


“难怪从来没看见过这个小家伙。”周瑜松开小飞龙,“好吧。”




“好了,我要回去了。”


“这才刚回来你又要回去了?”


“不是我不想回来,最近事情实在太多了。”赵云无奈扶额,“最近一个星期你小心点,我不可能每次都能及时赶到。”


“那我不出去了……”“如果你不觉得无聊的话。或者我过两天叫阿瑾来陪你。”


“放心,我待的住。”


“那就好,等我回来。”


“嗯。”





终于把手头的所有事情全部解决了,赵云瘫在周瑜腿上。


“有这么累吗?”


“拜托,我可是亲王,事情多的很。”赵云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疲惫。


“好了,那快点休息吧。”


“嗯……”赵云闭上眼睛,许久不再有动静。周瑜拍了拍他,却发现他已经安稳的睡着。


“怎么这么快就睡过去了呢。”周瑜无奈叹气,“看样子最近真的累了啊。”




“什么……我竟然睡过去了……”等赵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晚上,“而且还睡了这么久……”


周瑜并不在身边,赵云不禁有些着急,稍稍感知了一下周瑜现在的位置,发现他还在这王宫里,这才终于呼了口气。等了好一会时间,周瑜才拿着饭盒和一个保温杯走了进来。


“现在都知道自己去厨房拿饭了?”“每次都让你去拿也不太好。”周瑜放下饭盒,把保温杯递给赵云,“和你同行的几个说你这次睡这么久除了太累,然后就是太久没进食,所以他们就从地牢里抓了个人类把血装在里面了。”


“嗯。”


“你们这里有地牢?还把人类抓起来了?那我……”


“你若是有背叛我的想法,我也会把你扔进去。”赵云露出无邪的笑容,让周瑜只觉得背后一阵凉。


“你为什么要抓他们……”


“大多都是血猎那边的人,有些是因为偷听到了我们的作战计划,有些就很惨了,只不过是看到了我的容貌罢了。”


“你的脸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这都要抓?”


“整个血族所有关于我的信息都是必须要绝对保密的。被抓的这些里面有些还是我们曾经的战友呢。被他们看到我和吸血鬼走在一起,那么总部不就会怀疑我的身份么。所以我就一律都抓起来了。结果……也让你这三年来一直为我担心了……”


赵云后面说了什么周瑜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只听到他把曾经的战友也抓了进去:“你……你怎么狠的下心来的……他们……不是战友吗……”


“那也只是曾经了,现在我已经和他们站在对立面。”赵云的语气是如此冷漠,周瑜终于无法忍受:“那我现在难道不和你站在对立面?那你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这个原因,我应该早就和你说过了吧。”


“……只是因为答应过我父母要照顾我而已么。”周瑜自嘲的笑着,“我知道了……我现在就把你们内部的所有消息都泄露出去!”


说着周瑜拿出了手机似乎已经开始拨号,赵云一时心急,抬手把手机抢了过来。随后自己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看了眼屏幕才发现周瑜是在打他的电话。


“公瑾……”


“赵子龙,看来现在的确是血族的利益更重要啊……哦对,差点忘了,你一直都是吸血鬼。做血猎也不过是因为失忆了而已。”


“不是的,你听我……”


“够了!”周瑜推开了赵云,“好了,我已经有背叛你的想法了,把我关进去吧。”


“你为什么总是要做这些事,你明知道我没有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怎么的,你的手还不受你自己控制?”周瑜说完就摔门而去。


赵云不禁有些头疼:“来人,把这里封锁。”



“赵子龙……我算你狠……”周瑜看着向他聚集来的吸血鬼,身后的门被关上,他已经没有地方走了。然后吸血鬼门让出了一条道,赵云走了过来。


“干什么。”


“我还没说让你走。”


“你若是想杀人灭口最好现在就干了。”


“你知道的,我不会伤害你。”


“有块免死金牌的感觉真好。”周瑜冷笑着,“那你也应该把我放了。”


“我只保你不死,不保你自由。”


“呵……”周瑜抽出了剑,“那我倒还偏要出去了!”几次进攻全被赵云躲开。


“嘶……”真是难对付。以前赵云和他一样是血猎的时候就已经足够敏捷,现在速度相比之前来说更快了,周瑜挥了好久甚至一剑都没打中赵云。不知不觉中周瑜已没了力气,赵云闪到了他身后:“对不起了,公瑾。”


“!”一手刃下去,周瑜倒在了赵云怀里。




“这里是……”等到周瑜醒来,手脚全被铐住。环顾一圈清楚四周的布局后,周瑜自嘲的笑了:“赵子龙……终究你还是把我也关进来了啊。”


一连几天赵云都没有再来见他。等到手下再一次把饭送来时,周瑜喊住了他:“赵云呢。”“亲王大人在处理其他事情。”


“我要见他。”


“恕难从命。”


“那就告诉他,如果下一次来的还不是他,我就自尽。”那边没有说话,只是径直离去。


“现在,如你所愿,我站在了你面前。”赵云站在周瑜面前,“找我什么事。”


“我要见我那些战友,不过话说回来,我在这里都好几天了,怎么一点声音都没听见。你难道把我关到离他们很远的地方来了?”


“想见他们?行啊。”赵云打开牢笼,手伸向周瑜。


机会来了。


周瑜爆下符咒,赵云条件反射性收回了手。随后周瑜就趁着赵云还没缓和过来的间隙逃了出去。等到周瑜离去,赵云这才甩了甩手:“傻瓜,这种符对我可没用。”



这路上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周瑜跑了很久,四处无人。难道赵云这里有两个地牢?还是说这里不是赵云的地盘?应该都不可能,他对赵云足够了解,这里应该还是他的地方,既然找不到自己的战友,难道……


“难道根本没有抓他们?那他为什么要骗我?”


这么想着,周瑜突然撞上了一个人。


“!”好像就是当时抓了他的那个,他怎么会在这里!“看样子亲王大人真的很不擅长把人关进地牢啊,好不容易终于关了一个,还让他跑出来了。”


“什……”原来,根本没抓人吗,那那什么的从地牢里抓来的人那里取的血难道也是骗他的?不应该啊,赵云那个时候明明昏迷了,他也一直守在赵云身边,那他应该根本没有时间和手下说这些啊……那唯一的可能……那个手下说的是真的,但赵云在骗他。


可是……


“啊……”忘了面前还有个人了,他为什么要停下来思考啊!


“怎么又是你。”终于听到了赵云的声音,感觉眼前一片晕眩,周瑜便被赵云紧紧抱住。


“赵云……”


“别说话。”赵云压低了声音,周瑜点点头,随后便感受到赵云又抱紧了些。


“亲王大人,事到如今,您还要庇护他吗。”


“我护不护他和你又有什么关系。”赵云的语气中听不出喜怒。


“大人,他可是血猎。”


“这点我自然没忘。”


“既然没忘,那大人又为何会把他放出来?若是不忍心的话,那就关到我这里来吧,刚好和他那些战友有个伴。”


“什……”周瑜微微一愣,原来他们不是被赵云关起来的?


“说着我的情报要完全保密,你分明就是想抓人罢了。不然到头来关于我的情报怎么还是被泄露出去了。”


“那这个可就不是我的错了。”


“废话少说,出去。这个人我自会处理。”“那就有劳大人了。”那人走后,赵云才松开周瑜。


“为什么要骗我说是你把他们关起来的?”


“你去拿饭期间手下向我报道那些人觉得我对你太好,所以要来验证虚实。我这才对你说了谎。”


“那你直接和我说,让我陪你演戏不好吗?”


“哦?”赵云勾起嘴角,“当年是谁露的馅?”


“我……我那次只是,没憋住笑而已。”


“所以我真切的觉得,要让你演好戏,首先要不告诉你剧情走向。因为你不管怎么样都会按照剧本设定好的方向走。”


“喂!!”




“所以说他们并不在你这里,而是被关在别的地牢里了?”


“嗯,我权力再大也没办法把他们带出来,不过去见他们还是能做到的。”


“我也去!”


“会有些麻烦……你带着这个,等我见到他们了就会呼唤你,如果看到这个东西发光了就把眼睛闭上,听到我声音了再睁开。”


“嗯。”






“哦?亲王大人怎么想起来要过来了?”


“带我去地牢看看。”


“又想您那些血猎同伴了?大人,还请您别忘了自己的身份。”


“我说了多少遍了不会忘。”


“那便好,大人这边请。”



赵云到底弄好了没?周瑜焦急的看着赵云给他的物件,突然物件发出微微的光芒,周瑜连忙抓着物件闭上了眼睛。不知道过了多久……


“好了,睁眼吧。”赵云的声音响起,周瑜迫不及待睁开眼睛,眼前坐着的果然都是曾经的战友,泪水不禁落下:“原来……你们都还活着……”


这可是个好消息,于是两边隔着个牢门聊了起来,赵云就靠在一旁的墙边听着。


“你不来聊聊?”


“已经聊过很多了。”


“哦。”


还想再聊什么,赵云突然打开牢门把周瑜扔了进去。


“!赵云?!”




“亲王大人,小的刚才好像听到您那位的声音了啊。”


“没想到你这人耳朵是越来越不好了啊。”

赵云靠在牢门上。听到外面的交谈声,周瑜蹲在死角处不敢发声。


“我希望我只是听错了而已。”那人说着便离开了。赵云呼了口气,打开牢门:“不能再待在这里了,快和我走。”


“那他们……”“我会想办法,但现在要是再不走就会……”赵云突然跪倒在地。


“赵云!”


“可恶……果然在水里下药了……”


“那怎么办……”赵云咬破自己的手,画下法阵:“传!”法阵突然发出光芒。


“快点进去。”


“那你怎么办。”


“抓我肯定比抓你好逃。”

“……”虽然这是事实但怎么听着这么不爽。


“你不是被下药了吗,也不……”


“进去!”


“喂!赵云!


一个不稳周瑜摔进了法阵之中,白光闪过,周瑜消失不见,赵云也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怎么办,我该怎么救他啊。”周瑜抓着头发,他被赵云传回来了,但听到消息赵云被抓了。抓狂期间,一只小脑袋从窗台探了出来。


“阿瑾!你能救赵云吗!”


“啾?”


“糟……听不懂。”周瑜无奈扶额,艰难的打着手势,“你主人,被抓了,要去救他。”


小飞龙突然扑棱起翅膀,啾啾叫了好几声。“你也要去救他对不对,可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小飞龙凑近赵云给周瑜的物件,随后扇起翅膀。“你能找到他?好,那走吧!”


“公瑾没事了吧。”赵云坐在牢里,打量着四周的布局。他自然知道自己身为王为何会被下属抓起来。明明是血族的王,却和血猎的人如此纠缠不清,这群手下在抓他前还能这么乖巧听他的话也是奇迹了。这被关在牢里的感觉还真是熟悉。突然听到上面的动静,赵云抬起头来,只看见一个人抓着周瑜走过来。


“……?”他传错地方了?


“诶哟,轻点行不行!好歹我也算是你们大人的宠爱之人。”


“能把你和他关在一起已经很给面子了。”那人说完便离开。


“……周瑜?”“嗯是我。”周瑜笑着朝赵云打了个招呼,“嗨,和你一起被抓进来了。”


“为什么要回来。”赵云的语气冷了下来,周瑜这才收起玩笑的神情:“我就是觉得,不能让你一个人被关在这里,要么就把你救出来,要么就和你一起被关进去。”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了……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这个……就是阿瑾的功劳了。”赵云这才注意到一直趴在周瑜背后的小飞龙:“阿瑾,起来。”


“啾……”“阿瑾是无辜的,是我让他给我带路的。”


“我该怎么说你们两个好……”赵云无奈扶额,“那你们这是铁了心要和我关在一起啊?”


“这不……等进来了慢慢想嘛。”


“……”平日里还挺聪明,今天怎么老是犯傻啊。赵云只得靠在墙壁上闭眼休息。


“啾,啾啾。”小飞龙突然扑棱起翅膀,赵云被吵得睁开了眼:“干什么。”


“啾!啾啾啾!”


“不可能。”赵云说罢看了周瑜一眼。


“什么情况?阿瑾和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


“不准欺负我听不懂你们之间的谈话!要是真的没什么你刚才看我干嘛?”


赵云微微愣了半晌,随后才点点头:“是关于你的。”


“要我做什么?”


“你怎么这么主动?”看周瑜这般积极,赵云只是揉了揉他的脑袋,“我不会让你做这种事。”


“可是能救你出去。”


“救我出去……那不重要。”


“快点说!不然我跑回来就没有意义了!”


“你……”赵云叹了口气,“我不是说过,你是人类和吸血鬼的孩子,所以你身体里有属于吸血鬼的力量,但已经全部转到我这里来了吗。”


“嗯。”


“因为是强行转过来的,所以你这些力量在我身体里处于被封印状态,如果这些力量解封了,我说不定就可以强行破开这牢门。”


“那怎么解封?”


“需要……”赵云却一直没有再说下去。


“说啊?”周瑜有些着急,“难道我会死?就算会死你也说啊!”



“不会死,但是……从此以后我们两个就要绑在一起了。”


“绑在一起不好吗?”


“这是生死契约!一旦签下契约,就要以其中一方的死亡解除。”


“难道你想和我解除契约?”


“不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总之签下生死契约后,我们的一切都要被绑在一起,而且契约存在期间,我们任意一方受到的伤害都会让另一方代替承担20%”


“所以说如果你不小心受了伤,如果和我签下生死契约了就只需要承受80%的疼痛是吗。”


“……?虽然的确是这么个意思……”


“那快点签啊。”


“可我答应过你父母……”


“没事,反正也不在了,谁知道你有没有让我受伤。”


“真是拗不过你……”赵云手指划过周瑜的手臂,鲜血直流。


“?”


“这是签下契约的方式。”赵云说着也划破自己的手。血融在了一起,赵云画下法阵:“手给我。”


“嗯。”两人紧紧抓住手,法阵发出血光。没过多久,小飞龙突然把周瑜拽走。


“?阿瑾?”


“啾!”周瑜看向赵云,他正闭着双眼。


“怎么了?契约失败了?”


小飞龙摇了摇头,赵云这才睁开眼睛,“谢谢你,公瑾。阿瑾,保护好他。”


“啾。”


“这是要干什……!!”小飞龙张开翅膀把周瑜挡的严严实实,然后周瑜就听到一阵电流声。


扒开翅膀,就看见赵云浑身电流,随后伸手将电流聚集。


“天呐阿瑾,你主人竟然是玩电的啊。”


“啾。”




“怎么回事?”整个王宫的灯光忽明忽暗。


“难道是……快去地牢!!”随着一声爆炸声,赵云破开了铁门。


“子龙!没事吧。”


“没事。”赵云抹去嘴角的血,“走。”


“我背你。”


“别这……”


“都这时候了你还别不别干什么!”周瑜背起赵云,“阿瑾,跟上。”


眼看着就要逃出去了,突如其来的光芒让周瑜紧急刹车。


“果然是你们逃出来了。”那人手中聚集法术。


“松手。”


“你可以吗……”


“放心,你躲到阿瑾身后。”


“……那你小心。”攻击打来,周瑜放下赵云,两人换位,赵云徒手挡下攻击,周瑜则一个翻滚到了小飞龙身边。


“阿瑾,你觉得你主人会赢嘛。”


“啾!”


“哈哈,那就相信他好了。嘶啊……”话音刚落,周瑜手臂上就传来一阵轻微的疼痛感,随后背部也感觉像是用极小的力度撞到了地板一样。


“!赵云!”再一次扒开翅膀,赵云此刻已经倒地不起。


“赵子龙!”周瑜跑了过去,抱起赵云,“你不要死啊!你醒醒啊!”


“别叫这么响……没聋……”赵云并没有睁开眼睛。


“你不是连那牢门都破了吗,怎么……”


“破牢门已经消耗我太多力量了……一时半会还没恢复……”


“那现在怎么办……”


“哈哈哈,还能怎么办,一起下地狱吧。”攻击再次打来,周瑜拔出剑勉强挡下几招,随后就被打到墙上。


“公瑾!”赵云缓缓爬过去,却被抓住拎了起来。


“哎呀,是不是打太重了,您这副样子说出去,谁会相信您是亲王大人呀。”


“你们还记得我是亲王?”赵云奋力挣扎着,“别拿你的手碰本王。”


“哈哈哈,亲王大人真会说笑,记得自然是记得的,但是……身为亲王却去做了血猎,这就足够耻辱了。”


“既然知道我是你们的王,当年又为何没有一个人来找我,倒反而让我被人类带了去?”那边并没有说话。


“如果说是因为以为我已经死了,那自我做血猎后与你们交战这么多回,你们又为何没有认出来是我。最后又为何发现了我是你们的王然后把我抓走唤醒我的力量和记忆?”见那边脸色已经不好了,赵云勾起嘴角,“还是说……本来你们的目的,就是要把我置于死地吧。为的,就是夺走我的王位。”说罢赵云艰难的站了起来靠在墙边,“因为那一战先父身亡,没有了他的允许,王位只能是我的。 于是你们才选择把我唤醒,然后杀了我,这样没有后代的我的王位就可以被你们夺走了。”


“你!”计划竟然全部被赵云猜到,那边也没有再藏了,直接打了上去。赵云勉强撑了一会,小飞龙在一旁辅助,可最后还是被打倒在地,连着小飞龙一起砸到了地上。


“赵云!!”


“嘶……疼。”


“怎么办……”


“放心,有我在……”赵云反身把周瑜压在身下。


“赵云?!”


“别动……”赵云露出獠牙,迟疑了很久还是收了回去。


“你是要吸血吗。”


“嗯……我们已经定下生死契约,而且因为你是人类我是吸血鬼,只要我喝了你的血,我就可以恢复大部分力量,甚至力量还会提升。”


“那你快喝啊!”


“我说过……我不会吸你的血……”


“都要没命了你还不喝?!还是说要我喂你?!”


“我……唔!”周瑜直接把自己沾了血的手塞进赵云嘴里,嘴里突然有了血的味道,赵云想吸血的欲望也上来了,獠牙已经抵在周瑜手臂上。


“咬啊。”


“……”赵云松开周瑜的手,摇了摇头,瞳孔中泛着血光。


“根据我的推测,你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吸过血了。而且现在我的血已经挑起了你吸血的欲望,所以……不要再忍耐了。我又不是不允许你喝。”


“……对不起……”话一说出口,赵云掰着周瑜的头把他的脖子对准自己。忍不住了啊……赵云将獠牙刺入,或许和周瑜猜测的一样,总之赵云咬的特别狠,按着周瑜的力气也大了好多。


“!快动手!”此时阿瑾也在二人面前喷火挡住攻击。突然整个皇宫都感觉震了一下。


“阿瑾,让开。”


待阿瑾退开,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振动波打飞在地。赵云抱着昏厥的周瑜,每走一步都是巨大的气场,逼得其他人直直后退。


“想抢走本王的位置……真是自不量力。


”“亲…亲王大人…”


“现在才想起来我是亲王?晚了。”


“唔……”周瑜终于醒来,低头发现自己在天上,瞬间被吓清醒了。


“哦?醒了?”此时赵云正抱着周瑜飞着。


“这里是哪里?!”


“回我王宫时要走的空路。”


“为什么不能走陆路或者水路啊!”


“一离得太远,二没有船。”


“话说回来,那些人被你怎么样了。”


“没什么,我把他们皇宫都炸了,估计在里面的都已经被压死了。”


“!那我的战友他们呢……”


“这个啊……没救出来。”


“啊?”泪水已经在周瑜眼眶中打转,见周瑜马上就要哭出来,赵云连忙说了实话,“好了好了,刚才是骗你的,但皇宫的确炸了,人也被压死了,但你的战友……”


赵云带着周瑜在空中转了一圈,然后周瑜就看见一只飞龙,背上背着的正是自己的战友。


“周瑜!赵云!”见战友们在朝自己招手,周瑜的泪水终于忍不住落下:“谢谢你……赵云……”


“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说感谢的。我带你过去,和他们聊聊吧。”


“嗯。”





“什么?你们每进去一个赵云就来问我的情况?”

“对啊,诶周瑜,你记不记得,每次你受伤的时候第二天醒来床边都会有药或者绷带一类的东西。”


“你这么一说……好像的确是这样。”


“都是赵云那家伙给你送过去的。之前被抓来的时候看见他还以为这小子叛变了,没想到是迫不得已而且还和以前一样满脑子都是你。”


“诶?”


“是真的,那小子为了你真的什么事都干的出来。之前偷听那些人谈话的时候还听他们说赵云三番两次推掉了袭击咱们血猎的计划,有些反对的都被他直接杀了。”


“这么狠啊?”


“这哪叫狠?这叫对你的爱。”


“?!!!不要乱说啊各位!!”


“没关系没关系,那小子离的远着呢,听不到。”


殊不知,赵云的听力好得很,就算隔了这么远他们的对话还是被他听得一清二楚。听着他们的聊天,只是无奈的笑了起来:“说的这么直白干什么,想让我难堪啊。”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