柊晴瑜

【云瑜】双面

上一棒@萧萧慕晏 

下一棒@卿泺无痕 



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天呐这设定,我肯定能写好的

写到最后:我特么在写什么东西



正文↓


“真是让我好等。”包房的门终于被推开,赵云轻笑着倒上两杯酒。


“对不起赵先生,路上出了点事,来晚了。”


“没关系,你要的东西已经在这里了,看看吧。”


赵云说着把一个档案袋推过去,那边拆开查看:“赵先生果真身手不凡。”


“既然这样……钱呢?”


赵云伸出手,那边只是笑笑:“钱的事情不用担心,我三天后会按约好的价格打到您账户上。”


“哦?”赵云的嘴角上扬了一些,“那您说说,我们约好的价格是多少?”


“?!”


“咔哒。”


一把枪顶在了他头上:“演技太拙劣了警官。”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可以去问问之前和我谈过合作的人,他们要是能有一个人答出来我姓赵,我就勉为其难认同你这个称呼……只可惜,他们答不上来。想来你肯定是绑了原本这次要和我谈合作的人然后根据他身上的情报找过来的吧。你要真的也是道上的人,就不可能不知道我常用的名一直都是Z。一开门就敢这么大胆的喊我赵先生,除了为了抓我而找到我真实资料的警察以外,我想不到第二种人。”


“你……”原来一开始就露馅了,他竟然还接下去了……是想找到更多破绽吗。难怪是警局的头号抓捕对象,这个赵云,太危险了……


“只可惜,知道了这种事情的人,一般我都是让他长眠的。”赵云轻轻动了下食指假装要开枪,那人立马翻身踢开他的枪,然后冲过去想强行把他按住。


“嘶啊……”明明只抓了一只手臂……但是赵云用的力气很大,那人疼到甚至没有精力反抗。


“我是不是该提醒你一下,非要和我硬碰硬的话,你的下场只有惨,或者更惨。”


偏偏赵云现在还用着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在说这句话,可把那人气得不轻。


“好了,不逗你玩了,周警官。”赵云终于松开了手,那人看着自己已经有些发红的手腕,忍痛甩了两下后突然想起什么:“你刚才……叫我什么?”


“周警官啊,你难道不是周瑜么。”


“!!”周瑜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的……”


“我记得,你们警局之前有些档案失窃了吧?”


“!警局当时没有公开这事,你怎么会知道……”


“我消息可灵通着呢,而且我还知道你们当时摄像头被破坏了,所以到现在都抓不到真凶。”


“你……”周瑜不由得往后退了两步,他怎么什么都知道……


“呵。人在慌张的时候确实脑子就空白了呢。”赵云笑着凑近周瑜,“档案是我偷的,我当然知道。”


“什…”


“为了保证我拿到的就是他们想要的东西,在交任务前我会提前拆开看一眼。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认识你了吧,谁让你的资料正好在第一个呢。”


“你……”


“所以说嘛,有些时候职位太高也不是件好事。”


“啧……”周瑜低头,他不知道赵云的实力,但既然真的如他所说档案是他偷的的话……他是知道偷窃者进入档案室会有多少机关的,这是近期的事情,赵云现在看着还好好的,说明他可能只是轻微擦伤,甚至根本没有伤,由此就可以推断,这肯定是个难缠的对手。


“所以,你是在想该怎么从我手里逃出去吗。”


赵云一步步走近,周瑜也一步步后退:“别过来。”


“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呢?”


“你……救……”


“哼,晚了。”




等周瑜醒来,自己正被锁在床上,赵云坐在旁边看着从他身上拿来的枪:“要是你及时把枪拿出来,我或许还没那么快制服你。是把好枪,可惜你忘了用。”


“……”周瑜只是把头扭向了另外一边。


“看向我,我不想动手。”


“……”周瑜又把头扭了回来,他总觉得赵云所谓的动手就是开枪,“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只不过我不会回答你。”


“呵。”赵云起身,用枪挑起周瑜的下巴,“本来我就没有什么想问你的,因为……我都知道。”


“!”周瑜瞪大眼睛,随后冷静下来,“那你抓我干什么。”


“谁说没有计划就不能抓人了?而且你怎么敢保证,我不会把你带到我那里做个压寨夫人呢?”


“您真的很会开玩笑。”


“有些玩笑话讲多了没准真能成为事实。”


“那还是请您抬起那尊贵的右手对我开枪吧。”


“好啊。”


“?”周瑜眼中闪过一瞬间的错愕,赵云抬起手,枪口已经对准周瑜胸口。


“草……”周瑜小声骂了一句,这人怎么这么实诚,说开枪还真开枪啊!看赵云的手有要扣动扳机的架势,周瑜干脆直接闭上了眼睛。


“咔哒。”这是把空枪。


“呼。”周瑜劫后余生地睁开眼,才发现赵云手里拿的根本不是自己的枪,而是左轮手枪。


“好运气被你躲过了呢。”赵云说着把枪口抵着自己脑袋,“还是说你来开枪?”


“你……”难道说,这把枪里,真的有子弹……?现在难道是要他和赵云比谁命大吗?


“别这样。”就算对方是抓捕对象,就算自己真的好运气赢下了这场赌局,周瑜还是不能允许自己看到任何人在他面前倒下。


“怎么?开始担心起我了?”赵云轻笑一声,然后放下了枪。


“别的玩笑可以开,但是别拿自己命开玩笑。”


“拿命来开玩笑啊……”赵云看着天花板,没有再说话。




周瑜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总之从那之后几天赵云都没来见过他,每日三餐都是派人送来的。


终于周瑜忍不住了:“你们大少爷去哪了?”


那边疑惑地歪头。


“?”这里不是赵家吗?还是说……


“你们……家主?”那边的表情更疑惑了。


“??就让你们给我送饭的那个,他去哪了。”


“他被家主大人叫去做任务了。”


“什么任务怎么做这么久?”


“不好意思,这不是你该知道的事情。”等那人走后,周瑜莫名觉得脑子好乱,资料上不是写赵云是赵家的重点培养对象吗。不是家主不是大少爷,那他是什么人啊?


就这么一直带着这个疑问,周瑜等来了赵云。


“我是赵家的什么人?”赵云嘴角勾起周瑜捉摸不透的笑容,“知道我是赵家的人就好,至于我到底是什么人,你并没有知道的必要。顺带说一声,下次再问他们我去了哪里的时候,直接叫我名字就行,毕竟他们对于我的认知估计也就只有我叫赵云,是赵家的重点培养对象而已。”




周瑜又在这里住了很久。如果问他为什么不逃的话,他会告诉你,他逃不出去。不管是还在赵家还是已经逃出了赵家,周瑜都会被“正好”撞上的赵云抓回去。他记得自己最憋屈的一次就是,明明已经到警局门口了,看见从警局里大摇大摆走出来的赵云,周瑜和他对视了几秒后,扭头就往外面跑。再次被抓回去,坐在赵云车上的时候,周瑜才想起来自己干了什么傻事。草……他才是警察啊,那里不是警局吗,为什么跑的人是他。肯定是赵云出来的时候太淡定了,而且他一看见赵云就条件反射要往反方向跑,对没错,一定是这样。



既然逃不出去,周瑜也决定不跑干脆就待在这里了,反正赵云目前也不会要他的命。又或许是自己背后有个赵云,他也跟着一起大摇大摆地走在赵家。直到那天……


“赵云,我已经和你说了很多遍了,把周瑜解决掉。”


“他在我这里还有点用。”


“不要再拿这种理由搪塞我,你若再不动手,我自会派其他人解决他。”


“你敢么。”赵云冷笑一声,“你要知道,其他几大家可是为了争我都磕破头了。我一直没有回应,只是因为我还重点情谊,知道我现在的成就离不开你们赵家。”


“老说这些有的没的。你可别忘了……”


“我当然不会忘我只是在你们手中活下来的幸存者。”赵云突然加大音量,把隔着门偷听的周瑜吓了一跳。“我和你们赵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我想去哪里,就可以去哪里。你们……是管不了我的。”


“你……”


“不要我不我的,你现在要想的是怎么样才能挽留住我。至于原因……你应该自己清楚。”赵云说完就起身离开,推门正好和周瑜撞个满怀。


只是把周瑜往外面推了推,随后关上了门:“怎么到这里来了?逃到一半突然发现我在这里?”


“没有。”周瑜扭头,“我已经没想着要逃跑了。”


“随便逛逛还能逛到这里?那我是该说你方向感好呢还是该说你路痴呢?”


“……”


“好了,说正事。”赵云推开一扇门把周瑜扔了进去,然后走进,开灯,关门,锁门。


“你干什么。”


“回答我的问题。”手边没有枪,赵云就随手拿了把小刀抵着周瑜喉咙,“你刚才听到了多少。”


“……”


没有说话。力度加重,周瑜被弄得难受:“那个人说让你把我解决掉。”


“哼。”赵云冷笑着收起小刀,“留着你只是因为你在我这里确实还有点用罢了。 要是我认为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你的生命就到头了。”




“不好意思,我可能听错了,您可以再说一遍吗。”赵云轻笑着,手中的枪已经悄悄上膛。


“我是说,希望您能解决一位警局的警长,他叫周瑜。”


“给个理由。”


“您也知道,那位周警长实在是咱们的眼中钉。”


“嗯哼?”赵云只是挑了下眉,“你确定?”


“是的。”


“说吧。”赵云的枪抵上那人脑袋,“家主让你来的?”


“!”一瞬之间,赵云开了枪:“你应该想想自己做错了什么。否则怎么会被他派来和我谈话。”等那人倒地,赵云才无奈叹气,“真是烦人……”


虽然赵云还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留着周瑜,但目前他在自己这里是还有点用,至少……





“?!!”周瑜瞪大眼睛看着拎着他后领的赵云,赵云的另外一只手还顺带拿了把枪抵着他的腰。


“很简单,东西给我,完事。不给,我动手。或者……想攻击我,在座的各位……包括他,都别想活。”


“……”果然赵云其实根本就没想留他活口吧。看那边有所行动,周瑜已经闭上了眼睛。熟悉的两声枪声后是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周瑜睁开眼睛,赵云的表情依然冷漠:“我还真没想到,你们竟然选择了第四种方法。”


第四种?难道……


“你们是觉得,只要杀了他,我就找不到可以威胁你们的东西了吗。是你们太高看自己还是太低估我了。”话音刚落,赵云就又开了枪,虽然都打到了但打到的地方都不致命,“刚才你们也看到我的枪法,所以应该知道我这几枪都是故意打偏的。打你们是你们触碰了我的底线,没打死是我手下留情。”




赵云中途打晕了周瑜,所以他并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只知道等他醒来,赵云正站在窗边看着夜空。


“你把他们怎么样了。”


“我没有杀他们,只是按对方要求的把东西拿到就走了。”


“那你……不杀我吗。”赵云转身看向周瑜,对视几秒后周瑜移开了视线。


“我并没有杀你的必要,家主只是因为你是警局的人,觉得不能多留罢了。为了任务我自然要对你动手,但我还是那句话,你在我这里还有点用。”


“用来威胁我队友吗。”


“队友?”赵云又转过身去,“亏你还是队长……你没看到吗,在我拿你做威胁的时候,他们拿枪对准的人是你。”


“我和他们说过,实在走投无路无力救援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牺牲我。”


“他们明明有更好的选择,比如直接把东西交给我。就算他们非要硬拼,我也不会如此下狠手,但他们选择了在根本没有打探到我实力的情况下就牺牲你。”


“所以这就是你的底线吗。”


“……”赵云沉默了,过了很久周瑜才终于听到了很轻的一声“是”。




要是周瑜再早个几年遇上赵云,那他对赵云的印象肯定不是这样。曾经的赵云除了工作认真外,待人又好,之前在赵家的人都很喜欢找赵云聊天。据之前对赵云的描述,之前赵家的人只要心情不好或是任务失败,只要找赵云聊会天就会感觉阴霾被驱散了大半。原本赵云以为自己在赵家的生活就是那么愉快,直到有次赵云失手被对家抓住。在拿他做威胁时,与他同行的同伴选择了抛下他自己走人。一开始他还以为是自己出了重大失误才会如此,或者说去找了救兵。但是之后的一通电话才让他猛然清醒。


电话内容很简单。


“赵云并不是赵家的人。”

“所以没有救他的必要。”


“……”听完这些话后,赵云并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要不是这两句话,他都快忘了,自己只是赵家玩那些权利游戏时活下来的幸运儿罢了,他和赵家没有任何关系,即使“赵云”这个名字是他们给的,自己也照样和赵家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他……还不想死……等赵云经历了几番纠缠终于逃出去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你怎么在这里?”


“赵……赵云前辈……我……我听说您被抓了……过……过来救您……”


“……”赵云又沉默了,其实他和这孩子没多少交集,他也只是在另外一场游戏中活下来的幸运儿而已,而自己只负责他的训练。他不知道这小孩到底是怎么找过来的,但是一推开门就看见他,赵云还是觉得意外。听到后面追逐的声音,赵云抱起小孩就跑,但因为受了伤,赵云很快就被追上了。在赵云以为自己真的插翅难逃的时候,那小孩突然跑出去扑倒一个人给他开了条小路。


“!”赵云愣住了,一时间也忘记了逃跑。


“前辈……快走!”小孩被子弹打中,又被摔在了地上,不知是出于什么情绪,赵云的手一直在抖,最后展开了屠杀,自己的子弹用完就去抢其他人的枪,一直到最后所有人都倒下。


虽然赵云最后还是回到了赵家,但性格却大变样。短短一个月就从赵家最好说话的人变成最不能惹的人。



之后赵云的任务一般都是自己做的,在他这里,他不想拖别人后腿,更不想有人拖他后腿。在别人眼中,他那生人勿近的气场实在令人恐惧。对于赵云来说这种事情他已经不见不怪了,一个人还安静点。所以久而久之,赵云越来越沉默,除了必须要有交谈的时间外,赵云再也没说过一个字。



赵云一直觉得,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触动自己了,就像一开始他拿周瑜做人质一样,直接把他要的给他,或者非要和他硬碰硬,赵云对他们也不过只有两种做法,拿走东西,放了周瑜;又或是假装失手,不仅没拿走东西还放跑周瑜,毕竟他的目标既不是那东西也不是周瑜,既然不是他完成目标的必须条件,对他而言也确实没有利用价值,没有留着的必要了。他也确实没有考虑他们最后会选择牺牲周瑜,于是他也干了自己计划外的事情,把那东西和周瑜一起抢了过来。他改变主意,觉得这东西和周瑜对他而言都有利用价值了。



“要我拿的东西我已经拿到了。”赵云把东西放在桌上,“你们应该知道我的规矩。这次任务还算顺利,这个价就行了。”随后赵云伸出两根手指。


“好的,稍后我们会将钱汇到您账户上。”


谈话结束,赵云坐上车,周瑜正在驾驶位上。


“开车。”


“我不认路。”


“查导航。”



周瑜无奈叹气,知道赵云最近没睡好,刚才来的时候没注意一直开着导航声音,周瑜都不知道听到多少次赵云被吵到翻身的声音了,所以在看到赵云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查好导航戴上耳机了。


“睡个好觉吧。”周瑜说着就启动了发动机。




“就扔在这里吧。”

“嗯。”

“真的很对不起,我们没想要孩子的……”

“你们当中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如果不想死的话,就拿起你们手边的武器吧。”

“真是个不错的娃子……不管你之前有没有名字,现在都把它舍弃吧。现在,你的名字叫赵云。”


“赵云并不是赵家的人。”

“他只是一枚可有可无的棋子……”

“丢了他吧。”




“!!!”赵云猛地惊醒,睁眼看见个人影,下意识从腰间拔出枪对准了他。


“赵云?”


“噢,是你啊。”赵云放下枪,“到了?”


“嗯,下车吧。”回到房间,看赵云还有些不清醒,周瑜就准备先去洗漱。等他回来,赵云又已经睡着了,但似乎睡得很不安稳。嘴里好像还在说着什么,周瑜凑近听了听。


“不要……不,不要……丢下我……”


“?”这是梦到什么了啊?刚准备起身,赵云一个翻身就把周瑜顺倒在床上。


“赵云?”


“别……别走……”


“……?”他到底经历过什么?但周瑜现在也反抗不了,赵云的力气出奇的大,根本挣脱不开。几次尝试未果,周瑜只能认命,努力伸手关上了灯,然后就跟着一起睡下。




所以当赵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怀里蜷缩着个周瑜,立马松开了抱着他的手。他昨天干了什么?周瑜怎么在他房间睡觉?他还是抱着周瑜睡的?


“嘶……”他只记得昨天因为实在太累了头刚沾到枕头就睡过去了,那会周瑜去洗澡了,哦他说过洗完以后叫他来着……所以他是在周瑜叫自己期间把他拉到自己床上去了?


“啧……”还在回忆中呢,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赵云大人,您醒了吗?”


“嗯,有什么事隔着门说吧,我听得见。”


“家主大人让您十分钟后去趟他办公室。”


“知道了。”




“赵云,我提醒过你很多次了,杀了周瑜。他是警局那边的人。”


“聋了,听不见。”本来就没入座,赵云转身就走。


“我再警告你最后一次你只是赵家的养子!”话音刚落,赵云果然停下了脚步。


“想清楚了?”


“嗯。”


“那就……”


“我现在就滚出赵家。”


“?!等……”回复他的只有砸门声。




“?你在干什么?给你派什么任务了还要打包收拾行李?”看赵云一回来就拿了行李箱,周瑜不禁有些疑惑。


“让我走人。”赵云只是淡淡回复了这句话,周瑜愣了一下,然后从床上跳起来。赵云刚才说什么?这是要把他赶出赵家?不……怎么可能啊?赵云作为赵家的重点培养对象,又是赵家的主力,怎么会赶他走?


“你和你那个家主说什么了?!”拉起赵云的手的那一刻,周瑜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在想什么。不对啊,他不是警局那边的人吗,赵云离开赵家对他而言是好事啊?只要没了赵云,他们就能把赵家一锅端了。至于赵云……日后也还有的是时间追杀他。


“……”赵云只是甩开周瑜的手,继续收拾行李。意识到赵云估计是非走不可了。干脆又坐回到床上看着他收拾。赵云收拾到一半,忽然拿起了桌子上和家主的合照:“……”


“嗯?”对嘛,赵云肯定心里还是不愿意离……


“呃啊!!!”


“woc……”看着已经被砸了个烂的相片,周瑜人都傻了,这孩子到底受什么刺激了?


“赵云?你怎么了?”


“在黑道界,没完成任务的人,一般的下场都是死。因为如果真的跳槽的话,主子已经换人,没必要再把原来那家的秘密藏起来了。”


“所以……你是因为没完成任务,但是不想死……?你不像……”


“我倒还希望他杀了我啊!!!”赵云终于控制不住情绪大吼起来,“天天拿我是养子这件事情来威胁我?那破老头他自己有儿子,不想让他儿子受苦就选我做那替罪羔羊。后来呢?他儿子跑去做了警察。”


“啊?”事情这么戏剧化?


“他儿子的事情你怎么知道?”


“有调查过。”


“那然后呢?”


“然后?他儿子接到了剿灭赵家的任务。”


“???”和他是队友?出于震惊,周瑜竟然一个个把战友名字报了出来。得到的全是赵云否认的回答。


“那是谁啊?”别的警局的?负责处理赵家的只有他们警局啊?


“呵。”赵云突然笑了起来,“真容易套话。”


“什么?!”他被赵云耍了???


“我也知道黑道之中没有感情。但是对亲骨肉下手这件事在我眼中看来还是太没有情谊了。”


“可是他们分居很久了。”


“……”赵云只是叠好衣服放进行李箱,“再怎么久,亲子鉴定的单子上写的还是亲生。”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讲的不是你吗,你怎么扯到你家主儿子身上去了。”


“我的事情没什么好讲的。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抛弃而已。哪怕我为他们做了这么多,我遇难的时候还是没有一个人来找我。我在他们心中只是养子,只是一个杀戮工具。有用就培养我,没用就丢弃我。天天和我强调我是养子,什么意思。不就是说他们收养了我,我就必须要按照他们的指示做事呗。”


“不是,你……”赵云已经合上了行李箱:“走吧。”


“走……走去哪?”


“自首。”


“啊?”


“没准你回去人家那边就给你晋升副局长了。”


“不你等等,你冷静点。你到底为什么要离开赵家?”


“我违背了命令,在赵家心中已经没有用了。”


“什么命令?”


“杀了你。”周瑜愣了一下,因为他是警局的人吧……


“你要是不想死,那你就把我杀了去复命吧。”


“你对所有人都是这样么。”赵云只是冷眼看着周瑜。


“什么?”


“还让我别拿命开玩笑,拿命开玩笑的人到底是谁。”


“不我……”


“在你没接剿灭赵家的任务的时候,我就已经观察你很久了。在危机关头,正常人都是保证自己活下来,你却从来都没有把自己的生命安全考虑在第一位。被熊追的时候,那两人都在思考一定要跑的比对方快。要是换你,你是不是不仅不想着逃跑还要往那熊嘴里送?什么走投无路可以牺牲你,我不想死就杀了你。我要真是那种怕死的人,从我接到那个任务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


“可你要是不动手的话你怎么和你家主交代?”


“你要是这么被我杀死的你怎么向你警长交代。”赵云一句话就堵上了周瑜的嘴,“那老头当年把你扔了可真是个正确的选择。”


“你说什么?”


“我说,我那家主,我那把自己亲儿子丢了然后把我领回家的那个家主,他儿子就是你。”那一刻周瑜竟觉得五雷轰顶,难怪曾经……他向母亲问起父亲的时候,母亲的回答都是“小孩子少管这些事”。


“你说……我父亲,是赵家家主……?那我……”


“你母亲不是姓周?他们离婚分局你随母姓。”


“哦对……”周瑜还是没敢相信这件事情,“那你为什么会对这些事知道的这么清楚……?”


“在你还没做警察之前,你父亲让我暗中保护你的安危。”


“那为什么……”


“年少无知,把你做警察的事情汇报给他了。然后他就给我派了杀了你的任务。”


“你是说,从你知道我做警察的那一天起,你就已经接到杀了我的命令了?”


“嗯,我都拖了五六年了,所以你觉得我会在意自己死不死么。”


“那你为什么那会不杀了我?”


“要干出这种事情,我做不到。虽然我们确实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曾经我也有把你当成我弟弟去看待。明明曾经暗中保护过你,结果现在又要明面杀了你。那老头也真是矛盾。”赵云说着从腰间拿出枪转了两下,随后用枪口对准了门。


下一秒,外面开门,里面开枪,赵云吹了口气,“果然我不过是个养子,这就命令缉拿了?”随即又开了一枪,“作为赵家唯一的重点培养对象,我是最强者这件事应该是毋庸置疑的吧。全是手下败将,你们还妄想抓住我?”周瑜站在旁边已经看呆了,感觉赵云根本不需要瞄准,随便一枪都能直接毙命。只是赵云光顾着前面也确实没注意到周瑜,根本没发现周瑜早在枪声之中被人从窗户那里带走了。


“呵,在这给我做真人移动靶么。”赵云转头,“周瑜?!”


人呢?


直觉让他立刻跑到了窗边,真的有一条绳子在墙上。


“可恶……”不,冷静一下。拿挂钩挂在窗台上,赵云也跟着一起跳了下去。昨天刚下过雨,这里又是土地,观察了一番,果然看见了一些脚印。


“切,我还以为跑出去了,结果还是在本家的处刑场嘛。”



等赵云踹开大门的时候,等待他的只有两个人,家主和周瑜。


“我还以为人会很多。”赵云走过去,前面还有一张桌子,放着一把左轮手枪和一颗子弹。


“家主大人这是为何,要和我玩俄罗斯转盘么。”赵云也没闲着,拿起枪就装上了子弹,转了几下。


“我记得这是你最喜欢的处刑方式。”


“确实,开三枪不中我就把人放走。所以今天您也想试试?”


“你不是不想杀了周瑜么,我可以网开一面,玩个大的。我们三个轮流开枪,看看谁这么倒霉,如何。”


“我们两个就够了。周瑜,他本就不该参与这场游戏。”


“那么他的那份,你来承担。”


“呵……好啊。”又转了几圈,“那先从谁开始。”


“等等,赵云,我还没答应!”


“那边有凳子,自己拿了坐。”


“我……”


“麻烦,那就先从你开始了。”赵云说着枪口就对准了周瑜,在周瑜因害怕而闭眼的瞬间又把枪抵在自己脑袋上。


“咔哒。”


“很好,没有。下一个家主大人您想先来还是后来?”


“没关系,交给你就行。”


“呵。”对着自己脑袋又是一枪,仍然是空枪。


之后又是两枪空枪,赵云轻笑着:“我也还是第一次都第四发了还没把子弹打出来。”


又把枪抵在脑袋上,扣动扳机。


“咔哒。”


“?”又是空枪,赵云自己都愣了一下,随后才反应过来,“家主大人,再见了。”


“赵云……你……”


“有些时候,运气倒确实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啊。”随后,赵云再次扣动了扳机。


“咔哒。”


“?”另外两个人懵了。


“真遗憾,我们都赌错了。正确答案是,我根本没把子弹装进去。”


“怎么可能?”明明赵云是当着他们的面放进去的。


“你自己都说了这是我最喜欢的处刑方式,我当然最了解。几个假动作就能骗了你们,没意思。”赵云扔下子弹便转身离去,“别搞得像我才是不近人情的那个。你们父子俩真是一个样,想死就自己去死,别拉我下水。”



“赵云。”此时赵云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走了,周瑜叫住了他。


“什么事。”


“那个,你家主让我转告一下,你那个任务取消了。”


“哦,真是个好消息。”


“赵云!”周瑜拉住了他,“别离开赵家。”


“你是在用什么身份和我说这话。”


“呃……赵家……少爷?”


“呵。”赵云轻笑着,“所以我要听你这警察少爷的话么。”


“我,我可以辞职……”


“又来……”赵云只是无奈叹气,拎起了行李箱,“趁你们两个发呆的时间我早把行李放回去了,本来也就没收拾多少,刚准备放上去你就过来拉着我说别离开赵家……”


“啊,那你……”


“你也别辞职了,我们照样还是对立关系。”


“赵……”


“你走吧,在我眼里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周瑜听罢也只是叹气,这好像还是他第一次这么大摇大摆的从大门口走出去……




“小瑜!原来你没事。哦对,关于剿灭赵家的事情……”


“我观察过了,他们家最难缠的就是赵家大少爷赵云。”


“那就擒贼先……”


“我倒是建议把赵云留到最后。赵家其他人都被剿得差不多了,赵云也就是强弩之末了。但是和赵家对抗肯定会遇上赵云,我负责拖住他,你们上,可以吗。”





“你给我的任务里已经没有杀了周瑜这一项了,你还准备干什么。”


“周瑜那边的目标肯定还是赵家,保证他的存在不会威胁到赵家就行。”


“呵……这任务不错。我接。”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