柊晴瑜

【云瑜】失而复得

上一棒@卿泺无痕 

下一棒@卿泺无痕 



我记得我一开始好像不是准备往结尾那个方向走的🤔🤔🤔




“赵云大人?赵云大人!”


“!什么事。”赵云从神游中惊醒,随后调整了下坐姿。


“赵云大人,您吩咐的事情都已完成。”


“嗯。”刚准备起身,余光却看见自己手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还有什么事。”


“那个……呃……”“有话就说。”


“大人……其实……”那边终于下定决心开了口,“我们,不小心放跑了一个……”


“放跑一个而已,无碍……”


“他长的和亲王大人一模一样!!”那手下鼓起勇气说完这么一句,然后闭上眼睛等待着赵云的下文。


可是过了很久那边都没有动静,那人疑惑睁眼,赵云还坐在那里。


“大,大人……是小的说错话……”


“一模一样?”


“是……是的……”


“……”从赵云的脸上根本读不出任何情绪,那人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赵,赵云大人……”您给我个痛快吧呜呜呜……


“去和资料部说,明天下午之前把他的全部资料查出来送我房间。”赵云说完就起身离开。



不需要听到回答,毕竟这些手下都知道他赵云的风格。定个任务再定个时间,之后就再也不会提及此事,要是到时间没解决赵云布置的任务,他也不会去找人,但他会默默记着是谁没完成。到时候要么别被他看到,要是被他看到了,那就做好被惩罚的准备吧🙏


所以就算他们胆子再大也不敢怠慢赵云给的任务。因此赵云明明是晚上九点布置的任务,凌晨一点手下就推了门交任务。




“站住。”本来想着把资料交给赵云就快点逃出去,赵云却叫住了他。


“赵云大人……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说话,只有翻动资料的声音。


“赵云大……”


“不想死就把嘴闭上。”那人只好捂上嘴不说话。一直等到赵云把资料放在旁边,那人才敢放下手。


“三张纸,这就是你们查到的全部资料?”


“大人请息怒,他的资料是真的很少。而且有些资料……我们没敢放进去。”


“那如果我不叫你,你就不打算告诉我没被你们放上去的消息了?”


“不,不是的大人!”


“罢了,那边拿个椅子过来,不用你说,我直接问。查到的给我如实说,要是实在没找到你也直说。”


“是……”


“他加入血猎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回大人,是三个月前,亲王大人失踪的后一天……”


“……”赵云微微一愣,“你们说不敢告诉我,就是因为他的出现和公瑾的失踪时间过于巧合了吗。”


“是,是的……”


“他用的什么武器。”


“是剑……而且……正是……天火剑……!!!”


是电流声……


那人抬头看着从赵云身上不断闪现出来的电流,“噗通”一下就跪了下来:“大,大人饶命啊……”


“最后一个问题,他,也叫周瑜?”


“是……是的……”


“……”


赵云没有再说话,只是收回电流,起身把那人的椅子放回原位:“来人,把他抬回他房间去。”





“刚才你在赵云大人那里怎么了,现在连路都不会走了?”


“……说了点自讨苦吃的话……”那人说话都有些哆嗦,“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经历来自赵云大人的压迫感……”

“那一刻我真的以为……我要步入天国了……”





整个血族的人都知道赵云脾气很不好,以前周瑜还在的时候赵云发怒还有他调解,直到三个月前周瑜失踪,赵云的脾气变得更加暴躁,平日里他虽然一直在调整情绪,但整个血族还是都必须要围着他转,就怕要是不小心惹怒了他,差不多也离残废不远了。




“……”看完手下拿来的周瑜最近的任务排班,赵云放下纸,“明天晚上去几个人,把其他血猎拖住。我亲自去会会那个周瑜。”


“是。”




“啧……可恶……”周瑜手撑着墙壁,刚刚和队友巡逻时还在有说有笑,现在就被突然出现的吸血鬼打分散了。但那些吸血鬼好像并没有把他当成目标,而是去追了其他战友。


怎么感觉有诈……周瑜刚走出去,就被一股奇怪的力量阻挡住了脚步。


“闹失踪就闹失踪,竟然在血猎这里被我找到。”一个人走到了周瑜面前,“你也想死了么?”


他谁啊?周瑜一头雾水只知道这人貌似不好惹。


“怎么,连我都不认识了么。”掐着周瑜按到墙上,赵云露出獠牙就刺入他的脖颈。


“啊……”


“你这个惩罚算轻的了。”捏住周瑜的脸,“下次别再让我抓到你。”随后便松开手离去。


周瑜踉跄了几下稳住脚步,看着赵云离去的方向,他是谁啊,他到底在说什么?




“啧……”看周瑜那样,不会真的把他忘了吧。还是说他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周瑜?不可能,这个血的味道……就是他。


赵云躺在沙发上,重重地叹了口气,该死,心情又烦躁起来了……


吊灯突然闪了几下,赵云也并不在意,或者说整个血族都没在意这件事。


赵云的能力本就是操纵雷电, 心情很差的时候他的力量波动会非常大,而且也不太好控制,三个月前周瑜失踪,导致赵云心情极差,力量波动极大,王宫那会整个晚上都忽明忽暗,最后甚至炸了十几个灯泡。赵云自己也知道这个事情,他也真的在很努力的控制情绪了,但对他来说还是有点难了。



整个童年都在不怎么好的环境之中长大,赵云的脾气自然也是出了名的差。在还没进入王宫之前,控制不住情绪的赵云经常会误伤附近的所有人。还好之后遇上了周瑜,他对于这类攻击是完全免疫的,那会周瑜已是亲王,也是看中了他的能力,把他带去了王宫。



“说说,叫什么呀。”


“……赵云。”


“嗯哼?你看着像操纵雷电的。”


“本来就是。”


“我看你还挺厉害的,要不来我这里吧?”


“……”赵云扭过头去,“不了,我脾气很差。而且我情绪一旦有任何起伏,不管是高兴还是难过,力量都会失控。”


“没关系,我来负责管理你的情绪就好。”


“……”





之后周瑜确实挺尽责的,每次赵云动怒都会第一时间安抚。这一套接一套的说辞,直接把赵云的脾气说没了,久而久之赵云也终于逐渐的可以控制情绪了。而且能力也出众,周瑜就直接让他做了自己助理,赵云也确实没让他失望。


“公瑾,你找我有事?”


“嗯,密探传来消息说血猎明天要来攻打血族,我们这边的一波主力刚被我派去别的地方……”


“没事的,有我在。”


“你一个人对付不了这么多。”


“别这么不相信我。”


“唔……”




事实证明赵云高估了自己,血族其他人都已倒下,周瑜为了保护他被带了圣水的银剑刺中,被带圣水的银剑刺中在短时间内会暂时退化成人类,赵云是知道这件事的。就是因为他知道这件事,所以他能肯定血猎那边那个周瑜就是他认识的那个。


为什么,他明明知道这件事,却还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那边周瑜总觉得最近有些头疼,而且脑子里总是会突然闪过一些他完全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之前总觉得那些场景里的另外一个人实在眼熟,现在再想想,好像就是他那天晚上遇到的那个吸血鬼。

距离讨论好的攻打血族的时间还有一天,周瑜躺在床上久久无法入睡。他总觉得自己只有三个月的记忆,三个月前的事情,他什么都想不起来,虽然战友说他是上次征战的时候失忆了,但周瑜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算了算了,别想这么多了,快睡觉吧。


第二天坐在车里,周瑜还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他昨天做梦了,又梦见了那个吸血鬼。他真的好眼熟,甚至连名字似乎都已经在嘴边呼之欲出了,但周瑜还是没有喊出来。




“应战。”赵云冷漠的出这句话,然后看着对面的周瑜,冷笑。

周瑜也看着赵云的脸,他到底是谁……



那场战役打到最后,赵云后退几步拿长枪支撑着,周瑜站在他面前,缓缓举起了手里的剑。


“没想到你都退化了,我竟然还是没打过你。”


“退化?”什么意思?他曾经也是吸血鬼吗?


“我是赵云。”


“赵……云?”周瑜愣了半晌,好熟悉的名字……


等等,他,他是……




“哐。”几乎是下意识的举动,周瑜抬手帮赵云挡住了即将挥来的刀。


“你……”


“我说呢,吸血鬼即使退化成人类也还是会拥有异于常人的力量,所以你们在确认了我退化的时候把我带回了血猎基地,再骗我说我是你们这里的人,因为在退化期间我的记忆也会一并消失。”周瑜挡在赵云面前,“时间算的不错,只可惜,还是有点偏差。”


“公瑾?你回来了!”


“喂喂喂控制好情绪啊!”


“哦对……”看赵云身上的电流已消失,周瑜轻笑着:“代理亲王大人,我的赵秘书,和我一起把他们解决了呗~”


“自然是听你的。”




虽说不是因为在血猎那段时间的情谊,但周瑜还是放跑了很多。


“这不像你的作风。”赵云笑着把一杯鲜血递给周瑜。


“给他们点以为能拿下我们的错觉。”


“像你了。”


“不说我了,我几个手下找我哭诉说,我不在期间你在乱发脾气?”


“我只是找不到你着急而已。”


“着急可不会连灯泡都能炸碎。”


“呃……好吧真的是因为找不到你心情很不好而已。”


“哎,我好好奇你到底是怎么做到人在三层最左边然后炸了一层最右边房间的灯泡的。”


“这倒确实需要点技巧。”


“什么技巧?”


“啊好困啊公瑾陪我睡觉吧。”


“嗯?”






虽然不知道后面又发生了什么,但总之那天,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无名小卒描述,整个王宫的灯都闪了很久很久。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