柊晴瑜

【云瑜】忆(下)

上一棒:对既然是我那我就不艾特了




(关于云妹黑化黑了个寂寞这件事)

(?)正文↓


第二天周瑜接到消息,三天后天族就会处死赵云。


“死了吧,死了更好……”这样他就不用再担忧这种事了。只要赵云死了,这件事情就彻底翻页了。他就不用再因为这两件事而内心煎熬了。可恶为什么要等到三天之后才处死他……周瑜又等了一天,第二天再去地牢查看赵云的情况的时候,赵云可能已经被缚魔锁折磨的要不省人事了。看着他手上那些还未愈合的伤口,周瑜又想起当时赵云身上的伤第二天早上就已经全部恢复,周瑜也不是没有听说过缚魔锁对魔族造成的伤害有多大,如今又看到作为一个极好告诉他缚魔锁作用的例子,周瑜只觉得心情更复杂了。


“……罢了!”反正赵云明天就死了,就算他知道真相了现在也没办法找他寻仇了,周瑜心一狠,叫醒了赵云。


“……你来干什么,看我笑话的?”


“不,我没有。”


“那是干什么。”


“我就是来告诉你,明天大长老就会把你处死。”


“呵……”赵云无力地笑着,“我堂堂魔族魔王,竟然栽在你手上……”看样子赵云已经很坦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既然没事了的话那你就走吧。”


周瑜转身,手刚抓上牢门,内心又争斗了一番,还是又转了回来:“那个,其实我小时候是认识一个叫赵云的。”


“……所以呢。”赵云的回答有些出乎周瑜意料。


“我……对,对不起!”


“……”赵云还是满脸冷漠看着周瑜。


“我……我不该把你推进去的……”


“……”不知道为什么,周瑜竟觉得这地牢温度突然骤降。


“赵云……我,我也是接了任务……”


“我只问你一个问题。”赵云终于开口,“你是接到了接近我的任务,还是先认识的我再接到的任务。”


周瑜沉默了。赵云也不着急,只是用着他最后的耐心等待周瑜的答案。


“我……是接了任务才来……接近你的……”


“咔哒。”


不知道是哪里传来的声音,周瑜看着瞳孔已经有些泛红的赵云,靠在墙上脑中只剩下了一片空白。


“赵云,我……”


“滚。”


“不是,你听我解……”


“我让你滚出去!!!”


又是一声“咔哒”,周瑜无奈,只能走出地牢。




“看看,我说什么来着。”又来了……又是这个当年引诱他走火入魔的声音,“也就你这个傻子会被人家骗过一次,第二次明明都已经意识到是他了,却还是被骗了。”


“闭嘴。”


“他已经明确告诉你了,他两次接近你都是因为任务。你还这么无条件相信他。”


“……”


“咔哒。”



“不说话了?”那边轻笑一声,“你也感受到了吧,力量从他向你坦白的那一刻起就不断在上涨。”


“……”


“被自己最相信的人骗了两次,你难道真的还愿意相信他第三次?”


“……”赵云一直都没有说话,或许是嫌对方实在太吵。


“你现在已是半魔神,距离成为魔神只有一步之遥了。”


“不需要。”


“就这么准备死了?也难怪周瑜还敢骗你第二次,你根本也不在意这种事情嘛~”


“咔哒。”这个声音已经是第四次响起了。


“这缚魔锁也不怎么样嘛,五分钟都没到你都强行突破四根了,我再努力努力帮你把最后一根一起突破掉?”


“……”


“那四根只是辅助一下,这最后一根可难破除了。不过只要你愿意放弃自己的感情,再吞噬上一任魔神的全部力量,那么解开这最后一根缚魔锁就是动动手指的事情了。”


“……我不需要。”


“反正明天就死了对吧。此仇未报,你真的甘愿就这么死了么。”


“……我……!!!”恍惚中赵云竟感觉自己又回到那场大火之中,看着周瑜那冷漠的眼神。


“你看他什么时候在意过你啊,和你做朋友只是任务的一环,给你吃蓝莓慕斯只是因为他讨厌吃,就连王宫起大火的时候,他拉着你跑过去的那个地方,也是天族其他人告诉他的。他的任务很简单,把你带到那里,再把你推进去。”


“……”


“如果他真的在意你,他又为什么真的跟着任务的指示把你带去,又对你动了手呢。这么简单的道理,不需要我来告诉你吧?”


“……”


“他根本就没有在意过你。”


“……”


“你以为你一直不说话,我就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赵云仍然不想理他。


“既然你最后终于还是选择了成为魔神,那我就不打扰了,这魔神的力量可不是那么好吞噬的。祝你成功咯。”


“……”赵云还是没有说话,平静地舍弃感情,平静地将力量全部吞噬。


“咔哒。”




或许是说出来了心情也好受了一点,周瑜坐在湖边的长凳上吹着风。下一秒突然感觉不对劲,即使已经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但奈何对方速度太快,等周瑜反应过来,只看见那边已经凭空将他悬浮起来的赵云。


“!赵……”他,他怎么逃出来的?不是,就算他知道真相之后再怎么生气,也不可能挣脱开五条缚魔锁吧?!!稍稍动手,周瑜就来到了赵云面前。


“你……”


“想感受一下么。”赵云冷笑,“被人推进火里,是什么感觉。”周瑜还没明白什么意思,那边天界王宫已经起了火。火势瞬间蔓延,周瑜只是看着天边的那一片火光,下一秒赵云就走过去,抬手将他推入火场之中。


好热……好黑……周瑜蜷缩在一小块空间中,这就是当时赵云被他推进火里之后的感受吗……


“当然不止这些。”移开那边的障碍,赵云走过来拉起周瑜,“只是这次我暂且先放你一马而已。”


“……”虽然不知道赵云为什么会放过他,但周瑜还是老老实实跟着赵云一起走了。在差不多要出去的时候,赵云放慢了脚步,在于周瑜肩并肩的时候再次伸手把他推进火里。


“!!!”赵云只是转身看着惊慌的周瑜,“熟悉么,当年我也是用这个眼神看着你的。而你呢,转身走了。”


“我……”


“要不是我还没允许你这么早死,现在我就不是拉你起来而是捡起一堆灰了。”


“你……”趁着这个时间,天族部分人员已经逃离火场,发现竟然是赵云逃出来了,所有人都愣了。只因为赵云是被五条缚魔锁困住的,在那地牢里哪怕其他人都能逃出来赵云也肯定是之中最不可能逃出来的那个,除非……


“!!!周瑜!快跑!!!”听着那边长老的喊声,周瑜刚想转头,身体却被赵云控制住:“碍事的家伙。”


“不行!”看赵云准备走过去,周瑜想拦,奈何身体完全动不了。完全动不了……他的精神力为什么会这么强……


“为什么?”赵云只是轻笑着,“想知道原因么。”


“!!”他竟然……还能窥视内心……


“我已是魔神,缚魔锁那种小儿科的东西,再捆几百条都困不住我。”


说完赵云便朝着那些天族所在的方向走去。


“不,赵云,赵云你等等!!赵云!!!”




至于之后又发生了什么,赵云嫌周瑜太吵就用了点手段迷晕了他。等周瑜再醒来,自己竟在赵云的床上,赵云也正好推开门走了进来:“醒了?”


“我的族人都怎么样了……你把他们都杀了……?”


“我还没残忍到这种地步。”赵云只是把一块蓝莓慕斯放在桌上,“早饭。”


“……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吃蓝莓慕斯。”


“你也知道的,我喜欢吃。”


“……”周瑜只能拿起慕斯,刚准备动勺,赵云又不知从哪变出来一块草莓蛋糕:“吃错了,这个才是你的。”


“……”周瑜不禁有些呆愣,他这是……在耍什么花招……“你要不想吃我就拿走了。”


“不不不,我吃。”然后那段时间,赵云都只是静静地看着周瑜把蛋糕吃完,自己的慕斯却一口都没动。


“你怎么不吃?”


“本来就不是给我吃的。”赵云拿过周瑜手里的空盒子和桌上一口没动的慕斯,扔进了垃圾桶。


“你……”“不喜欢的东西可以进垃圾桶,没必要送到我这里来。”赵云只是说完这句话就走了。周瑜只能低头,他是在怪明明是自己不想吃,给他的时候却说是因为感觉他会喜欢吃吗……


“赵云,我……”好几次赵云都只是径直从他身边路过,完全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周瑜也只是看着赵云离去的背影,无奈叹气。真的是他做错了吧……





原本是再想去修炼的地方的,但自己已经成了魔神,再怎么炼都炼不上去了,于是转了个方向走到了一片树林中。大致对比了一下距离,就是这里。这片树林里到处都是他的回忆,这棵树下被人打到地上,那个树下被当众嘲笑……这棵……赵云停下脚步,他就是在这棵树下认识的周瑜。那时他和父亲赌气跑了出来,在这棵树下坐了好几个小时,他好饿……后来他遇到了周瑜,周瑜还好心的把蓝莓慕斯拿给他吃,现在看来……要是没有遇上自己,他就只是想把慕斯扔掉而已。


“呵。”抬手让树木倒下。他宁愿自己这辈子都没遇见过周瑜。


“啧……”头疼,算了,还是先回去吧。




推开门周瑜并不在床上,但赵云已经没有精力考虑这件事,倒在床上,邪气慢慢从体内钻出。周瑜开门进来看见已经邪气环绕的赵云,放下手里的白粥,替他驱散黑雾。看赵云似乎睡得很安稳了。周瑜这才从旁边搬了张椅子坐下,赵云估计是被心魔缠身,必须要引导他战胜心魔才行……可是他如果想知道赵云的心魔是什么,那他就必须要查看赵云的记忆……可赵云的精神力那么强……要是被发现了,他就完蛋了。


斗争了很久,周瑜总算决定查看回忆,被发现就被发现了,反正自己早晚都会死在赵云手上……



只是赵云的记忆有点超乎周瑜想象,他的记忆大多只有灰白二色,但查看下来大部分都是些不高兴的往事……终于,周瑜查找到了赵云和他的回忆,不同于别的回忆,这段回忆中有彩色。果然,和他的记忆才是最关键的线索啊……


之前也是心里只有任务,周瑜也没怎么注意观察过赵云的微表情,那既然这次能有查看他记忆的机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他察觉并揪出去,总之走一步是一步了。


然后周瑜就看着赵云的眼睛从两眼无神到忽然有光再到最后再次回到无神状态,从一开始对什么事情都不在意,到后来还知道去关心自己,甚至在起大火那次,他还让自己就站在那里不要过去……为了任务自己当然要跟过去,赵云就紧紧拉着自己的手:“那你一定要跟紧我。”“嗯~”


毫无疑问,那是赵云那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他……真的……好傻……明明只是把他拉起来,就屁颠屁颠笑着跟在人家后面,给他吃的东西,他从来不怀疑里面会不会下毒,让他走哪他就走哪,完全不会去反驳……看来赵云生气是真的有原因的,他用尽自己的真心去对待那唯一的朋友,结果朋友告诉他接近他全是计划是任务,所有他以为的关心都只是别人不要的东西。他已经被伤害过一次了,好不容易终于说服自己再次对那个朋友付诸真心,却遭到了第二次背叛。


“赵云……!!!”身体忽然悬空,周瑜满脸震惊看着面无表情的赵云。


“敢侵入我的意识,你也真是好大的胆子。”稍稍握拳,周瑜只觉得无法呼吸,不停挣扎着。


“对不起……赵云……”


“我说过的,这个时候再说对不起,太晚了。”松手让周瑜自由落体,赵云捏起他的脸,“看了我的记忆,你也应该很清楚了吧。我这一切,都是拜你所赐。”


“赵云,我……唔!”


手上力度加大:“周瑜,我一开始还挺喜欢你的。”


“啊?那个……我……”


“我费劲多少心思才拼凑出来的真心……被你像扎气球一样弄得粉碎。好不容易复原了,又是被你直接砸碎。”


“不,下次不会了。”


“不,没有下次了。”赵云的瞳孔瞬间变红,“你还妄想着我再用几十年的时间修补真心,然后再被你一秒打碎吗。”


“那,我该怎么补偿你……”


“补偿我?”赵云一声嗤笑,“我不需要。”


“可是一直受心魔折磨,你会很难受的!”


“没关系,只要忍得住……?!”


嘴唇忽然抵上了什么,赵云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与他保持了距离:“你这是补偿我还是占我便宜?”


“补……补偿……吧。”


“呵。”赵云缓缓凑近周瑜,“既然这样,我就让你知道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补偿。”


“喂等……唔!!”仿佛盯上了目标的饿狼,赵云每一次喘息都是为了更猛烈的进攻,周瑜被吻得意识有些不清晰。等到周瑜习惯并开始索吻后,赵云松开了他,那泛着血光的红眸令周瑜不禁有些害怕。


“既然你都这么主动了。”赵云一点点压住周瑜,轻柔的在唇上又落下一吻,“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记得,要好好补偿我……”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